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遭「蛋」襲 柯:不會放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2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積極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發起「四二二機蛋大遊行」,凸顯他「廢松機」政見,並提醒巿民,台北巿長柯文哲的大巨蛋問題仍未解。柯文哲昨重申,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就有壓力,大巨蛋要蓋就要合法合理的把程序走完,柯更反問「難道因為怕扣分就放水嗎?」他才不會這麼丟臉!

被問及會不會擔心遊行人數很多?柯僅說「沒有comment(評論)」。媒體追問,大巨蛋變成其他北市長參選人攻擊焦點,會不會擔心年底選戰卡關?柯回應,大巨蛋顯現北市府意志力堅強,他已說過多次,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但大巨蛋因為沒有按圖施工而停工,要蓋就要合法合理,按照建照變更標準程序,通過包括環評、都市審查、都市計畫審查等,另防火避難性審查在內政部已經審過了。

柯強調,這麼多人在看,「不可能門關起來簽個同意書給你(指遠雄)」,「也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就有壓力、就放水,要蓋就必須是安全的,公共安全講得過去,合法程序走完,就這麼簡單。」

他也直言,政治上不要怕人家講說這個會扣分,「難道怕扣分就開始放水嗎?我們也不會那麼丟臉。」

針對外界批評大巨蛋停工三年,至今沒有進度,柯解釋,當時法院判決中有說,與公共安全有關的還是要做,像是排水溝、屋頂等,颱風來了結果屋頂掉下來就是有問題,所以與公共安全有關的還是有在進行。

至於民進黨內人士認為「四二二機蛋大遊行」是否把氣勢營造起來,將是民進黨觀察是否禮讓柯文哲指標,對此,柯語帶無奈說,「每天做好自己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另對外界有關民進黨若派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選北市長,說不定能帶動選情說法,柯文哲表示,一年前可以討論(賴選台北市長),賴已經當閣揆,現在再提不是來亂賴清德、就是亂蔡英文。

由於賴清德前天本來有活動要與柯同場,但臨時取消,柯表示,主辦單位有「最大媒體量」的考量,如果他與賴同場,攝影機就只來一次,如果兩人分開活動,就有兩次的曝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