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下令封殺 中興通訊喊休克

美國制裁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禁令將使該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法新社)

美國制裁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禁令將使該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法新社)

2018/04/2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昨強力反擊,痛批美國政府對該公司實施禁止採購美國關鍵零組件七年的決定「極不公平」、「不能接受」,矢言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權益;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並表示,華府對其施加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將使該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

美方︰出口禁令無轉圜空間

不過,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Will Reinert)表示,對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在十六日啟動後立即生效,沒有轉圜或協商的空間,要嚴格執行七年後,才有望重啟協商,且禁售範圍包括Google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在內的任何軟體。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北韓和伊朗禁運制裁,先前已在美國刑事訴訟中認罪,並支付十二億美元罰金;美國商務部週一以中興違反制裁和解協議,對該公司祭出長達七年禁售令,禁止中興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組件,直到二○二五年為止。

中興通訊昨發表措詞強硬聲明,稱禁售令不僅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也會傷害包括大量美企在內的中興合作夥伴利益;不會放棄溝通對話解決問題,也有決心透過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合法權益。中興的產品供應鏈依賴高通、美光科技等美國晶片商、光學元件開發商Lumentum、刺槐通訊(Acacia),其手機則使用安卓作業系統。

殷一民在深圳總部表示,美國禁令可能導致公司進入休克狀態,對公司全體員工、全球運營商客戶、終端消費者和股東利益,造成直接損害,因此堅決反對。

中國投資銀行中金公司報告指出,中興通訊若不能在一至兩個月內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將影響其通訊設備和手機等業務的正常生產及銷售,也對中國電信營運商的網路搭建帶來一定衝擊,還可能影響中國5G網路的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