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 賴:有空污就不同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6 06:00

〔記者李欣芳、邱書昱、蕭玗欣/綜合報導〕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後民進黨內浮現雜音,立委劉建國要求重啟環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如果沒有安全、有污染,他絕不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他與蘇貞昌理念一樣,要是沒有安全,核二廠二號機不能再轉,若有空污,也不能有深澳電廠,行政院會盡力做好空污管理。

強調與蘇理念一樣

會努力做好空污管理

賴揆說,北部目前用電佔台灣整體發電量的四成,但北部只能供電卅四%,其中六%的電是由中南部北送,若不及早解決,北部未來的發展一定會受限,「深澳電廠的建置,有它不得不然的地方」,但他不會為了當行政院長,拿新北市或周邊縣市民眾的健康做為經濟發展的代價。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新北市中和區潑水節活動,他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低頭耳語談起深澳電廠爭議,馬不禁抱怨中央減少燃料電廠卻又興建,「很奇怪耶!」對於深澳電廠爭議,馬認為啟動核四就能解決問題。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表示,深澳計畫經過三次環差及環評大會,從未見過新北市政府曾針對保育區提出異議,「若當初都沒提,現在講不是放馬後炮嗎?」

對於近來多位民進黨籍立委也提出要重啟環評,詹順貴回應,重作環評需要有法律上的依據,現在所有環差分析程序已走完,要重啟環評要先問經濟部的意見,這不是環保署自己可以來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