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出場的效應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首先要把「老朋友找回來」,安排系列新北各地拜訪行程。(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首先要把「老朋友找回來」,安排系列新北各地拜訪行程。(資料照)

2018/04/16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新北市長人選佈局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台北市長選舉了。與柯文哲究竟是分是合,執政黨決定先聽取基層意見,但基層意見其實早已清楚,就是「不求勝選,與柯文哲切割」,和小英的勝選考量不同;高層最後做出的決定是否如基層所願,還不得而知,不過,在敲定蘇貞昌征戰新北、有個像樣的領頭羊後,與柯文哲是分是合,至少有座防風林,避免直接被強風吹垮。

呂秀蓮上週要求柯文哲交代其台灣主體意識,柯回「選台北市長不需回答考總統的考卷」,部分媒體下標下成「不需回答總統的考卷」,讓人誤以為柯P嗆小英,嚇壞政媒圈,北市府立即派出發言人澄清,強調非指小英。之所以如此謹慎小心,正是因為從現在起,已進入民進黨觀察柯文哲的關鍵時刻,只要柯P稍一不慎,民進黨就可能順勢做出不與其合作的決定。

不過,柯文哲的「選台北市長不需回答考總統的考卷」,是否也代表他不打算回應民進黨對其最根本的質疑,恐怕也會影響到民進黨是否採取合作的決定。

蘇貞昌出場之後,新北市長選舉立即吸引全台目光,稍稍紓解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一役的壓力,這也正是綠營高層推蘇出馬的原因之一。未來民進黨若決定不與柯合作,蘇貞昌將肩負起「雙北母雞」的角色,除新北市外,也要照顧台北市議員選舉;若民進黨決定與柯合作,蘇貞昌也必須慎防自己的選情被綠營反柯情緒波及。與柯P合不合作,也牽動了蘇貞昌的選戰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