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管+藍營合流》政治力排山倒海 教部仍應澄清疑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教育部長潘文忠瀆職,讓經過合法程序產生的台大校長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卡管無恥無上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教育部長潘文忠瀆職,讓經過合法程序產生的台大校長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卡管無恥無上限。(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15 06:00

〔記者蕭玗欣、林曉雲、曾韋禎、施曉光/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拋出請辭震撼彈,反管學者批評,挺管人士以各種政治操作方式施壓教育部核定管案,給教育部與行政院極大壓力,造成潘文忠請辭;但面對各種政治壓力,教育部還是應主動澄清所有疑義。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讓國家損失一位好部長,絕不容許台大再因此出現一位適法性、適格性都有問題的校長,新任部長不可能就此放水。

釐清適法性 立委︰新部長應堅持到底

何欣純強調,台大校長的適法性、適格性,還是要回到本質來好好釐清、討論;國民黨別期待換了新部長,就會放水聘任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可能因此輕輕放下、煙消雲散;新任部長就任後,該堅持的一定會堅持到底,管中閔的適法性、適格性,還是要釐清。

台大教授痛心 管迴避問題賠上台大聲譽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表示,管中閔在整個事件中不敢面對問題,使問題越捲越大,讓台大的聲譽跟著陪葬,管中閔案不只遴選過程中有誠信問題,現在更牽涉違法兼職問題。如果仍躲在一旁不願面對,教育部應當斷則斷,秉持職責做出裁決。

台大物理系教授林敏聰表示,管中閔面對的不是沒有根據的指控,而是在中國各大學網站的具體事證,就算這些網站資訊都是「誇大」宣傳,但自己不親自對外澄清,且對方「濫用」名字宣傳,難道不需要對相關大學抗議嗎?

「不管誰擔任教育部長,教育部還是要公開透明,就事論事,把疑義逐一澄清,這是教育部不可推卸的職責。」

學者籲新教長上任後 給予充分時間調查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則在臉書酸說,賴神就任命管爺當教育部長吧,讓他自己來聘自己當校長最合適。

不便具名的台大教授表示,新部長上任後,應讓他有充分時間調查、釐清此案疑點,不要給予時間壓力,否則匆促間決定,又衍生新問題;此外,過去校方一再要求教育部無條件核聘,採不合作的強硬作法,現在台大應合作,以利教育部做出適法性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