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對美貿易順差 首季擴大近20%

中國對美貿易順差近年不斷擴大

中國對美貿易順差近年不斷擴大

2018/04/1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海關昨日公布的新數據顯示,中國第一季(一至三月)對美國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期飆升十九.四%、至五八二.五億美元,和中國第一季的整體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期縮減近廿%、至四八三.九億美元,形成強烈對比,凸顯中美貿易失衡情況惡化,恐加劇美中貿易摩擦升溫。

中國海關統計,今年首季中國對美出口年增十四.八%、自美進口成長八.九%。去年中國公布對美國貿易順差達二七五八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貿易失衡惡化 美中戰火恐升溫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削減美中貿易逆差一千億美元。不過,渣打銀行經濟學家丁爽說,今年幾乎無法避免美中貿易失衡持續上演,華府擴張性財政政策不同於北京降低債務和金融風險,這意味著美國將增加進口、中國將減少進口;川普注意的是雙邊貿易數據,故中國新數據恐讓任何減緩貿易緊張的嘗試變得更複雜化。

中國海關數據也顯示,受到農曆春節的季節性干擾,中國在二月出口修正為激增四十四%後,三月出口較去年同月衰退二.七%、三月進口則增加十四.四%,促使貿易整體意外轉為「逆差」四十九.八億美元,為逾一年來首見;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先前預估,中國三月貿易順差二七五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