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收回一家親》柯P:太平洋也有兩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議會備詢,表示不會收回「兩岸一家親」說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議會備詢,表示不會收回「兩岸一家親」說法。(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1 06:00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巿長柯文哲過去曾自稱政治立場是「墨綠」,但在雙城論壇時卻提出「兩岸一家親」,受到綠營基層質疑。柯文哲昨在北市議會備詢,表示不會收回「兩岸一家親」說法,還一度戲謔回「太平洋也有兩岸、日本也有兩岸」。

是否需要民進黨支持?

柯P:有總比沒有好

面對民進黨議員質詢是否需要民進黨的支持?柯僅說:「盡量盡量,有總比沒有好。」至於年底選舉是否再與民進黨合作?柯則未答。

年底民進黨與柯文哲是否合作,動向未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前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裡仍保留彈性,強調黨內還需意見整合,目前沒有定論;蔡並再度向柯喊話,如果要讓民進黨的基層覺得可以和柯P在一起,再打一次選戰,柯P就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確認。

北市議員秦慧珠昨天先是詢問柯對於台灣價值的定義?柯文哲說:「台灣價值就是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踐。」秦進一步詢問柯是否要收回「兩岸一家親」說法?柯說:「我過去就講過了,現在收回就很怪,就是降低緊張與衝突。」至於要不要收回「兩岸關係是床頭吵、床尾和」?柯坦言:「這句話是失言,但講了就講了,怎麼收回?」

柯文哲隨後又接受民進黨議員輪番詢問「台灣價值」。柯回答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時,引用民進黨口號「清廉、勤政、愛鄉土」,還說是把普世價值在台灣實踐、自由民主多元開放,讓台灣變成宜居城市。

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也問柯,若北市主張兩岸一家親、北市連年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為何台灣得獎的電影卻無法在中國上映?柯則戲謔回說,自己出「白色力量」一書在中國也是禁書、未能上架,一直沒收到中國部分的版權稅,若要克服兩岸關係的難題,應該要從自己的書解禁做起。

洪健益頗為氣憤地表示,柯的兩岸言論讓民進黨支持者非常反感,到底要不要改變「兩岸一家親說法」?柯回:「太平洋也有兩岸、日本也有兩岸。」一番話惹得洪怒問柯,到底還要不要民進黨支持?柯則一臉輕鬆回說:「盡量盡量,有總比沒有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