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守護流浪狗30載 神秘「張太太」出錢又出力

經由犬訓班訓練過的狗兒,既乖巧又親人。(記者黃欣柏攝)

經由犬訓班訓練過的狗兒,既乖巧又親人。(記者黃欣柏攝)

2018/04/09 06:00

記者黃欣柏/專題報導

國內許多監獄都設有「生命教育」課程,包括綠島監獄飼養孔雀魚、台北看守所飼養毛毛蟲等,而其中新竹監獄犬訓班絕對是最成功的案例。在地人士透露,犬訓班之所以能夠運作至今,除了前典獄長黃榮瑞功不可沒外,多年來出錢出力的神秘人士「張太太」更是居功厥偉。

犬訓班順利運作 居功厥偉

一名新竹在地人士指出,「張太太」的神秘,在於她謝絕媒體採訪,但她在新竹動保界可是無人不知的大人物,近30年來收容的流浪狗難以計數,不但犬訓班小狗全是從她收養的流浪狗中挑選而來,後續的預防針、飼料等也全由她買單。

該在地人士說,「張太太」其實就是前宏碁副總、前金益鼎集團總裁張錦賢的太太,多年來她默默為新竹流浪狗付出,還把原本反對的丈夫也拉下來一起做,夫妻倆總是義務幫送到動物醫院的流浪狗結紮,包括自掏腰包與募款,20多年來光結紮費就至少投入5000萬元。

預防針、飼料 全由她買單

當地人回憶,張錦賢6年前因骨癌病逝,最放不下的仍是流浪狗,當時他只交代一個遺願,就是要妻子趕快把積欠醫院的結紮費用繳清,甚至表示若錢不夠,可把他死後的奠儀捐出,幾乎將拯救流浪狗作為自己一生的志業。

竹監一名幹部也描述,「張太太」雖貴為董娘,但畢生不願多花一塊錢買化妝品或名牌包,只為替這些毛孩子多付出幾分,她甚至也從未出過國,只怕自己在南寮餵養的狗兒沒人照顧,雖然張錦賢曾說一定要帶她出國走走,但可惜這個承諾現已來不及履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