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四處放火 成美股黑天鵝

川普變票房毒藥 拖累美股今年反轉

川普變票房毒藥 拖累美股今年反轉

2018/04/04 06:00

咬亞馬遜、打貿易戰

科技5大咖3月中來市值蒸發11.6兆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近來美股的道瓊、史坦普五百指數從近期高點明顯下修約十%,那斯達克指數也不例外,跌入技術上空頭市場(熊市);華爾街將原因歸罪於科技股大跌及美中貿易戰升溫,引發投資人拋售賣壓,美股正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抗議:別打貿易戰,不要騷擾亞馬遜等重量級科技股!

美股回檔一成 熊來了?

週一道瓊重挫逾四五○點,週二跌深反彈,台灣晚間九時四十五分,美股道瓊和史坦普指數開盤後回漲○.五%、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反彈○.七%。但歐股開低走低,午盤跌勢縮小,德、英、法股三大指數跌幅介於○.一%至○.五%;亞股受到前日美股重挫影響普遍收黑,上海股市收跌○.八%,台灣、日本股市跌○.六%、○.五%。

美股這波下修主要導火線,來自於投資人害怕美中貿易戰升級、三月中旬以來臉書等大型科技鉅子負面消息不斷,加上川普陣營頻放話有意加強對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監管,川普更推文加碼抨擊;在川普全面課徵進口鋼鋁關稅、宣布三○一制裁將對中國五至六百億美元進口產品開徵關稅後,中國也宣布對美國一二八項進口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川普上週更三日內兩度推文抨擊亞馬遜繳稅太少、郵費太低和占美國郵政系統的便宜,害小型傳統零售商倒閉。亞馬遜股價週一重挫五.二%,導致美股史坦普、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收跌二.二%、二.七%。紐約投資銀行Seaport全球控股總經理狄咖羅曼直言,主因就是「川普想進一步掌控科技業,首要目標是亞馬遜」,對美國整個科技業投下陰影!

英文首字母合稱「FAANG」的美國五大科技業者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一市值蒸發七八七億美元,自那斯達克指數三月十二日創高點紀錄後,科技五大咖合計市值蒸發約三九八九億美元(約十一.六兆台幣);臉書近來爆發五千萬用戶個資被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時協助川普的顧問機構「劍橋分析」濫用醜聞,特斯拉電動車致命車禍也遭到華府調查。

投資人擔憂持續九年之久的多頭市場(牛市),恐重蹈二○○○年網路泡沫化後崩盤的覆轍。據美銀美林統計,有半數共同基金持有亞馬遜、二十三%持有網飛股票,近四成基金經理人認為「FAANG」被過度交易。臉書股價去年漲五十三%、蘋果漲四十六%、Alphabet漲三十三%。

美國5大科技股從3/12高點拉回重挫

美國5大科技股從3/12高點拉回重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