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基層反柯P?「僅止於台北」

柯文哲訪台中市綠柳川治水經驗,驚豔河中魚量多,讚比韓國清溪川還好。(記者蘇孟娟攝)

柯文哲訪台中市綠柳川治水經驗,驚豔河中魚量多,讚比韓國清溪川還好。(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2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中參訪,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待,值得注意的是,現場還有多名民進黨、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緊貼」柯文哲、爭相與柯合照,與柯在北市形成兩樣情。民進黨若年底北市長選戰仍禮讓柯,是否會有「負面外溢效應」衝擊綠營六都選戰?林佳龍陣營操盤手直言:「綠營基層對柯的愛恨情仇,最後會僅止於台北。」

黃偉哲:釐清不滿數量大不大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市長的立委黃偉哲昨受訪指出,民進黨基層對柯不滿的聲量的確很大,但民進黨應要釐清「聲量大,那數量大不大?」柯是否有外溢效應,甚至造成民進黨危機?

柯在兩岸政策論述惹怒綠營基層,不少人揚言「若再禮讓柯,就不投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就連民進黨北市議員與柯同台,都會感受壓力。民進黨北市議員顏聖冠日前受訪時直言,若民進黨在北市不提人,不只是北市會受到影響,「六都也會受到影響」。

中市議員參選人緊黏柯P

不過,林佳龍陣營操盤手受訪指出:「對柯文哲的愛恨情仇,最後會僅止於台北,不至於影響其他地方選舉,包括台中。」他也說,民進黨在北市若提人選,大家就會奮力一搏;如禮讓柯,不滿的綠營支持者頂多是不動員幫柯拉票,或直接不投票,不至於轉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不會恨到這種程度」。

這名選戰操盤手認為,在提名底定、情勢明朗後,綠營基層的反彈應該會比較和緩,「大家會認真思考,到底要給柯上,還是讓國民黨選上」,還未提名前,支持者「想把柯拉下來」很正常。

民進黨北市立委吳思瑤分析,若民進黨禮讓柯,外溢效果「正反都有」;自推人選,也要慎防國民黨漁翁得利。合不合作,都有不同的風險,黨中央必須嚴謹評斷。

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出席活動時爆料,她四年前請柯文哲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吃飯時,柯大多數時間在談中國,甚至提到曾受胡錦濤時代某位對台統戰的文膽接待,參觀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故居,呂直言:「那一場飯吃下來,發現柯P背後其實還有『紅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