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豁免美鋼鋁稅 鄧振中︰因有業者進口中國鋼鋁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2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爭取美國鋼鋁關稅豁免,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結束美國拜會行程,預計今天返國。鄧振中表示,這次在華府見了美方官員、議員等,未來將以兩種方式爭取豁免,一是持續與美方協商,爭取國家豁免;二是個別公司向美方申請個別項目豁免,這兩條路要並行。

鄧振中說,返台後將找鋼鋁業者商量,因為統計數字顯示,有台灣業者從中國進口鋼鋁,要了解業者如何使用中國進口鋼鋁;若僅在台灣使用,沒當成材料加工後再銷往美國,那就沒問題;若情形不一樣,就要找出解決方案。

鄧振中認為,美國鋼鋁關稅,台灣、日本等未列入豁免,但美國四月底才會做最後決定,「現在不在名單上,不代表之後不會加進去」。他表示,台灣尚無法獲得暫時豁免,主要是有台灣業者從中國進口鋼鋁,再製成產品出口美國,美方對此表示疑慮;而台灣的回應是,與業者溝通找出解決方式,將儘快向行政院長報告此次訪美結果。

對於中美貿易戰開打,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則表示,台灣機械業受影響程度不大,因為機械業者在中國設廠的不多;不過,全球化貿易體系下,兩大強國開啟戰端,勢必對周邊國家或生態系對手帶來衝擊。

卓永財指出,間接影響無可避免,例如美國限制中國產品,台灣可能受惠轉單;但中國也可能對美國產品展開報復,屬於美國供應鏈的台廠就會被波及。他認為,無論中美貿易戰如何發展,業者加強自己競爭力才是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