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警正班作弊 2線3當場被抓包

中央警察大學警正班入學驚傳作弊,兩線三星警官被當場抓包、不予計分。(記者陳昀翻攝)

中央警察大學警正班入學驚傳作弊,兩線三星警官被當場抓包、不予計分。(記者陳昀翻攝)

2018/03/12 06:00

進階警界「小聯盟」考試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十日舉行有進階警界「小聯盟」之稱的警正班入學考試,考「警察法規與行政程序法」科目時,桃園市警察局「兩線三星」的陳姓股長將寫有小抄的墊板攜入,被監考官活逮,警大事後在校門口貼出陳姓考生該科零分的公告,警正班入學考試有一百四十四名報考,陳男作弊消息傳出,在警界引發熱烈討論。

攜帶寫有小抄墊板進試場

警界俗稱六都警察局為「大聯盟」,其他縣市警分局為「小聯盟」,警正班被視為升任「小聯盟」分局長的首張門票,得先考過警正班通過課程,才有資格報考分局長班升為兩線四,因此競爭激烈。據了解,陳姓警官已在同一階停留十多年,可能急於升官才做錯事。

桃警:將予申誡以上處分

警大表示,一○七學年警正班考生分散在五十個考場作答,各考場有兩名監考官,陳姓股長考第二節「警察法規與行政程序法」科目,被監考官發現攜帶與考科有關文字的墊板,經確認有作弊行為,該科不予計分。桃園市警局表示,會對陳做出至少申誡以上的行政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