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nBW總監:德國關核廠 風電補缺口

EnBW再生能源經濟事務總監Michael Pfortner(右)來台參加上緯春酒,也對台灣風電產業提出建言。(記者張慧雯攝)

EnBW再生能源經濟事務總監Michael Pfortner(右)來台參加上緯春酒,也對台灣風電產業提出建言。(記者張慧雯攝)

2018/03/1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發展離岸風電,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德國EnBW(Energie Baden-Württemberg AG)合作。EnBW再生能源經濟事務總監Michael Pfortner日前來台表示,德國經驗顯示,核能發電缺口可以用風力發電補足;對於台灣政府致力發展風力發電,他建議:「要準備足夠的電網基礎結構。」

Michael Pfortner指出,台灣對EnBW或許很陌生,但這是德國最大、且是國有的能源供應公司,供應電力、瓦斯、水等能源相關產品及服務給德國南部約五五○萬個家庭;且EnBW百分之百持有的TransnetBW,是德國唯一擁有四座高壓電網的運維公司,過去擁有五座核電廠(目前已除役),二○二二年還有兩座核電廠將除役,供電的缺口都是透過風力發電補足;EnBW的經驗足夠讓台灣借鏡,也願意把經驗傳授給台灣團隊。

Michael Pfortner表示,EnBW擁有核電、火力發電、天然氣發電等電廠,也走過電業自由化的挑戰,在環保意識抬頭後,將傳統能源逐漸轉換再生能源,且在EnBW電網中成功併入再生能源裝置容量,以風力發電取代缺口;目前EnBW擁有兩個運營中、兩個建設中和一個開發中的離岸風電,二○一五年裝機容量為336MW、建置中的裝機容量為609MW,已取得待開發的項目規模達900MW。

電網基礎結構 須準備足夠

對於台灣正在發展風力發電,Michael Pfortner表示,EnBW想拓展國際市場,也看好台灣將是亞洲市場的樞紐,目前台灣是EnBW在歐洲以外最重要的市場,EnBW不光擁有電廠,對於輸電、配電、銷售與電廠管理維護等,從上游到下游垂直整合都有豐富經驗。他建議,台灣要發展風力發電,一定要準備足夠的電網基礎結構,才能讓風力發電做最有效的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