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惠台措施」 我今年拚百家上市櫃不受影響

對於中國將開放我國金融機構可與中國國銀聯或非銀行支付機構,合作提供小額支付服務,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中方公告措施的細節內容,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雙方還是應坐下來談一談。(資料照)

對於中國將開放我國金融機構可與中國國銀聯或非銀行支付機構,合作提供小額支付服務,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中方公告措施的細節內容,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雙方還是應坐下來談一談。(資料照)

2018/03/02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政府祭出多項「惠台」政策,這些政策是否會吸引更多台灣企業赴中國掛牌,影響到我國資本市場?金管會表示,目前中方相關政策並無直接針對上市掛牌,應該不至於造成影響,國內已經擬定多元上市櫃方案,將鬆綁條件,力拚今年新增上市櫃一百家為目標。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簡宏明指出,為了強化國內資本市場健全,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已經研擬多元上市櫃方案,未來沒有獲利、只要符合條件也可掛牌,包括新增電商類股,也要在四月推出。

對於中國將開放我國金融機構可與中國國銀聯或非銀行支付機構,合作提供小額支付服務,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中方公告措施的細節內容,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雙方還是應坐下來談一談,目前兩岸金融往來順暢,會透過適當方式與中方進行溝通了解。

中國也開放台灣民眾可報考中國一三四項職業考試,包括銀行與證券專業人員等金融證照,是否會造成我國金融人才出走?簡宏明表示,從事金融專業工作都需要考證照,兩岸規定是一樣的,實際影響應該非常有限。

惠台措施#上市櫃#

金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