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挑釁公權力 松菸大樓3度槍響

台北松菸大樓停車場出入口昨傳槍響,涉嫌開槍的郭峻升晚間在律師陪同下到高市楠梓警分局投案。(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松菸大樓停車場出入口昨傳槍響,涉嫌開槍的郭峻升晚間在律師陪同下到高市楠梓警分局投案。(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2/28 06:00

黑幫介入土方利益

〔記者姚岳宏、邱俊福、陳文嬋/綜合報導〕囂張黑幫公然向警方挑釁!警方專案小組持續偵辦兩度向松菸文創大樓開槍威嚇案之際,幕後主使者竟不把警方放在眼裡,不到四個月,昨第三度出現槍手在松菸大樓旁開三槍,甚至廿二歲槍手郭峻升開了槍後,晚間早有準備由律師陪同投案交槍;全案指向黑幫介入土方利益,但尚未查獲主謀。

不到4個月3起槍擊

新任刑事局長蔡蒼柏上任後,對一再開槍極為關注,預定三月二日召開專案會議,不料會前再傳槍擊案。刑事局表示,這是「嚴重的挑釁公權力」,警方有信心與能力揪出幕後主使者;警政署長陳家欽已指示刑事局速將藏鏡人繩之以法。

去年十一月一日,廿九歲槍手翁啟源進入位於松菸大樓七樓的富邦建設,朝天花板開一槍,一個半月後落網;上月十九日,卅八歲槍手林志遠持蠍式烏茲衝鋒槍朝松菸大樓大門候車處開三槍,當晚被逮。翁稱開槍是個人行為,林掰說女友與排班計程車有糾紛,他去理論找不到人才憤而開槍。

警方為防意外,此後每天上午九時到下午六時加派兩名警力在松菸大樓外站崗,研判郭男昨天刻意避開大門口員警,至距離大門一百公尺遠的側邊停車場出入口開槍,員警聞槍響衝去查看時郭已跑遠。一名女性路人說,她聽到一聲槍響後轉頭,見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短髮男繼續對空開槍,還瞪了她一眼,才往菸廠路北聯道路方向離去。

槍手由律師陪同投案

警方追查,郭男一大早從高雄包計程車北上,抵北後赴現場觀察,下午要求運將停在市民大道下方等待,自己走向松菸大樓,二時五十二分在大樓停車場出入口對空開三槍,搭上原車直下台中,轉搭另輛計程車回高雄梓官住處,晚間就近到楠梓警分局投案,掰說到台北找工作,走在路上被人碰撞,對空開槍表達不滿,又稱個人不爽富邦建設,同時交出一把改造手槍、十二發子彈。

由於目前只有槍手到案,全案雖鎖定疑為松聯、牛埔幫大哥介入營造業龐大土方利益引發,不過尚未突破斷點。黑幫大膽挑戰治安的犯行引發譁然,民眾盼警方加強偵查腳步,儘速將全案查個水落石出。

台北松菸大樓停車場出入口昨傳槍響,警方到場蒐證。(記者姚岳宏攝)

台北松菸大樓停車場出入口昨傳槍響,警方到場蒐證。(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