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應屆畢業報考就通過》邱律維 最年輕高考工礦衛生技師

苗栗仁德醫校職業安全衛生科校友邱律維,五專畢業後即參加年底舉辦的「高考工礦衛生技師」考試,成功考取證照,成為勞工安全的守門員。(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仁德醫校職業安全衛生科校友邱律維,五專畢業後即參加年底舉辦的「高考工礦衛生技師」考試,成功考取證照,成為勞工安全的守門員。(記者蔡政珉攝)

2018/02/23 06:00

勞工安全守門員 月薪60K起跳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一個勞工就代表著一個家庭」,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職業安全衛生科校友邱律維,五專畢業後即參加年底舉辦的「高考工礦衛生技師」考試,成功考取證照,成為勞工安全的守門員。二十歲的他,打敗眾多碩士學歷的報考者,成為最年輕的「高考工礦衛生技師」,月薪可從六十K起跳。

國中成績不好 基測PR值僅有45

「誤打誤撞才讀職業安全衛生科。」邱律維笑說,以前國中成績不好,當初基測成績只有PR45,後來阿姨鼓勵他就讀仁德醫專,建議修讀護理或醫檢科,至少可以學習一技之長。不過他自認不適合,懵懂之下選擇職業安全衛生科。

邱律維說,開始接觸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後,好奇查看工安統計數據和工安事件新聞,突然驚覺「怎麼會這麼多?」開始實習接觸勞工作業現場後,更讓他下定決心要考取證照,成為勞工安全守門員。

20歲五專畢業 打敗眾多碩士考生

邱律維說,自己對讀書考試並不擅長,「可是不要讓過去的失敗,絆住自己的腳步」,所以在專三考取乙級證照後,就認真讀書,專四一結束實習,就下定決心報考「高考工礦衛生技師」。

邱律維的父母都在工廠工作,他直言,現在已經有職業病,會關心父母的工作環境,提醒父母該注意的細節,例如噪音太吵就戴耳塞等。

仁德醫專職業安全衛生科助理教授侯宏誼說,目前全國通過該項考試者還不到六百人,學校查詢考選部資料後,確認邱律維是唯一一個應屆通過的考生,成為最年輕「高考工礦衛生技師」。

侯宏誼指出,參與工礦衛生技師高考者不乏碩士等高學歷考生,邱律維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邱律維取得「高考工礦衛生技師」證照後,等同具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甲級化學性因子監測人員」,及「甲級物理性因子監測人員」等三張甲級證照資格,凸顯這張證照專業性。

未來邱律維除了可受僱於大企業如科技業、傳產及飯店飲食連鎖業等負責職業安全工作,也能在作業環境監測公司擔任技術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