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打工仔變身生技董座… 江竹翔 感謝師長拉一把

江竹翔(右三)成功募到三百萬美元資金,昨感謝劉素娟(右一)、錢偉鈞(右二)等朝陽科大師長一路的支持、協助。(記者陳建志攝)

江竹翔(右三)成功募到三百萬美元資金,昨感謝劉素娟(右一)、錢偉鈞(右二)等朝陽科大師長一路的支持、協助。(記者陳建志攝)

2018/02/23 06:00

記者陳建志/專訪

西裝筆挺,外號「小江」的台灣神農公司董事長江竹翔,今年才廿九歲,但大二時因家裡財務出狀況,曾一天兼三份工,還因實在太忙輟學,笑稱自己當時「穿著短褲、拖鞋,外表和流氓沒兩樣」,但在父親、師長鼓勵下重返校園完成學業,此次成功募得九千萬資金,感謝朝陽科大師長在他人生最低潮時拉他一把,成為他生命中的貴人。

家中財務出狀況 曾日兼三份工

江竹翔說,家中原本開幼兒園,大二時在少子化衝擊下,幼兒園倒了還負債,自己從「小開」變成打工族。為了賺錢,他在超商、量販店、燒烤店工讀,甚至在夜市烤魷魚、菜市場賣雜貨,能做的都做過了,這麼累一個月最多也才賺廿四K,後來中輟學業,爸爸當時跟他說:「如果要在菜市場打工,當初為何念大學?」

在父親提點和「恩師」林英杰引薦下,決定到朝陽科大念產碩專班,並前往育成中心擔任志工,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他說,當時有機會和研發費洛蒙誘捕技術的錢偉鈞老師到田間,親眼目睹不需使用農藥,就能吸引害蟲自動進到誘捕盒,覺得這個技術實在太強了,相對的,在一次次農田的實驗中,看到老農辛苦地耕作,吸入許多飄散的農藥,更讓他心有所感。因此在學校老師鼓勵和指導下,以學校提供的技術,開始參加中、台等地的創業大賽,並接連拿下冠軍。

江竹翔坦言,和同學憑著一股熱忱成立公司,卻因成本控制沒經驗、通路拓展困難,資金很快就燒光,在師長出資協助下,才讓公司可以一路維持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