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出擊奏捷 台印合推大農業園區

蔡英文政府規劃新南向目標國設立六個農業示範園區,印尼主動提出在當地設立逾三百公頃的大型綜合農業示範園區,盼種植稻米、蔬果等。圖為印尼農民種植稻米。(法新社檔案照)

蔡英文政府規劃新南向目標國設立六個農業示範園區,印尼主動提出在當地設立逾三百公頃的大型綜合農業示範園區,盼種植稻米、蔬果等。圖為印尼農民種植稻米。(法新社檔案照)

2018/02/17 06:00

印尼主動提出 面積逾三百公頃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新南向政策出擊奏效。據透露,政府規劃在東南亞等新南向目標國設立六個農業示範園區,目前鎖定第一個園區在印尼成立,雙方經多時洽談已幾近成熟階段,印尼主動提出在當地設立逾三百公頃的大型綜合農業示範園區,盼種植稻米、蔬果等,印尼並已派專家來台與我方談過,這項合作案頗有機會在三月敲定,估計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可設立園區。

知情官員指出,未來在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都有機會設立大型農業示範園區,有的國家提出與台灣的稻米種植合作計畫,有的國家則希望是蔬菜方面的合作,究竟要種植什麼農作物,也要視新南向國家的需要而定,台灣再予以技術支援,不過,目前細節不宜多談,以免農業交流合作計畫遭到中國杯葛。

稻米種植灌溉 盼台灣支援技術

據悉,印尼向我政府提出,盼這個兩國合作設立的綜合農業示範園區,台灣能支援稻米的種植技術與灌溉系統,並派相關專家到印尼指導,我方同意支援與合作。

至於相關合作計畫,包括農委會等官員也參與接觸,但因涉及當地土壤等種植條件,涉及的技術問題不少,因此,也要由兩國的專家進行洽談。

新南向目標國 擬設六農業園區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在區域農業發展與農業交流方面,規劃在新南向國家設立六個大型農業示範園區,以台灣的農業技術優勢,協助新南向國家種植稻米、蔬果等,增加當地農民的收入,但也使我農耕器具與肥料可向東南亞國家輸出,雙方最後都受惠。

高層官員評估,既然要成立農業示範園區,應就設立大型的園區才有指標意義,因此目前洽談合作的個案都是大型園區。

知情官員表示,成立大型的農業示範園區,要動員兩國許多專家,從水利系統、土地利用、農作物的品種與產銷機制等問題都要規劃得很透徹,目前洽談的個案,包括印尼的合作案在內,不僅台灣專家已過去談,對方包括印尼等專家也已來過台灣洽談,政府希望與印尼合作的大型綜合農業示範園區能夠很快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