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便當費 漲了

30年沒調的警察誤餐便當費,警政署即起從80元調整為一百元。圖為世大期間,網友po出警察便當,指菜色太簡陋。(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30年沒調的警察誤餐便當費,警政署即起從80元調整為一百元。圖為世大期間,網友po出警察便當,指菜色太簡陋。(取自NPA署長室臉書)

2018/02/11 06:00

30年沒調 連鎖店排骨飯買不起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卅年金額「凍漲」的警察誤餐便當費八十元,經多年物價上漲,如今台北市幾家連鎖便當店的排骨飯竟然通通買不起,警方只能訂到「看了讓人心酸」的便當,本報日前採訪報導基層警方和採購員警們的感慨後,警政署體察基層心聲,即起將誤餐費調整為一百元。

警察出勤聚眾、集會遊行活動,以及特勤、世大運、花燈等大型活動,用來買便當的誤餐費預算,卅年來不論物價如何飛漲,永遠是八十元,業者因成本考量,菜色越來越差,年輕員警根本吃不飽;警政署因此於上週研商,決議調高為一百元,隨即發文給各單位實施,不少員警聞訊非常開心,直說:「讚!」

至於夜點與早餐同樣是卅年來不變的四十元,也讓許多採購的承辦人員很傷腦筋,本次一併調整為五十元。

夜點、早餐調為50元 員警喊讚

警政署保安組表示,處理群眾活動勤務,具有特殊性、辛勞性及不確定性,因此提高誤餐費補助上限,早餐、夜點從每人每份四十元調整為五十元,午、晚餐從每人每份八十元調整為一百元,以增加餐點的選購能量,維持用膳品質,確實照顧辛勞的執勤人員。

另外,各警察單位執行例如世大運等大型活動,以及執行正副元首維安特勤等重要勤務所需的誤餐費用,也可考量預算狀況及實際需要,參考比照辦理。

警政署保安組已發文各警察機關,請各機關視地方財政狀況,爭取修正各項勤務預算,並在訂購餐點時注意菜色搭配、烹調口味、衛生與品質。

從事總務工作多年的資深警務人員表示,廿多年前出勤常訂的東一排骨,一個八十元,如今漲為一百五十元,但警察誤餐費因一直維持八十元,只好改找熟識店家協助,可是店家基於成本考量,飯菜逐漸變少,肉也越來越薄,年輕警察幾乎都吃不飽。

他認為,一百元預算可讓許多店家願意做警察的生意,飯菜也會更豐富,店家未來不會再以人手不夠,無法配合製作大量飯盒等理由婉拒,至於早餐與夜點多十元,則可多加個荷包蛋,或讓餐點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