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搜護災民 進災區搶救家當

花蓮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倒塌,有住戶硬闖封鎖線進屋取物。(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國盛六街與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大樓倒塌,有住戶硬闖封鎖線進屋取物。(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0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強震造成花蓮市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一樓停車場塌陷,不少災民昨天不斷硬闖封鎖線,要求進屋拿取貴重物品;下午餘震稍緩,花蓮縣政府開放災民在特搜隊員陪同下進屋取物,但過程餘震不斷,連特搜隊員也心驚。

警方指出,由於餘震在下午減緩,經消防隊、結構技師等專業評估後,從下午四點開始讓災民進屋取物,但要求災民頭戴安全帽、穿著安全的鞋子,由救難人員兩個陪一個的狀況,進屋十分鐘取物。

來自消防署、基隆、台東、台中及花蓮卅多名特搜隊員,以兩人為一組,護送災民進屋取物,中間還遇到一次三級餘震,房屋的水泥塊掉落,讓搜救隊員備感壓力。有隊員私下說,「第一次遇到把人救出來後,又要護送回去災區的!」搜救隊員陪著災民進屋,還幫忙搬東西,每個人連續上上下下爬了十多趟,截至晚間八點已讓一百多名災民順利取回貴重物品。

災民在救難人員協助下,大包、小包的從梯子上下來,拿的「貴重物品」五花八門,除了財物、證件、衣物等,還有畫作、木雕、神主牌,寵物讓災民更掛心。一名楊先生準備了四個籠子,準備回去找九隻收養的流浪貓,結果只找到一隻。他說,很感謝搜救隊陪同,讓他找回對他相當有意義的東西;不過也有災民等太久,對警員不斷抱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