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3董事遭撤 教部限期重選校長

教部建議高醫大重新遴選校長,董事會認為教育部昨是今非。(記者方志賢攝)

教部建議高醫大重新遴選校長,董事會認為教育部昨是今非。(記者方志賢攝)

2018/01/31 06:00

〔記者林曉雲、方志賢/綜合報導〕高雄醫大校長遴選也爆涉違法!高醫大董事會一月遴選出新任校長,但校友會向教育部及監察院檢舉董事資格有疑慮、遴選程序不合法。教育部昨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確認高醫大三位董事成員資格有問題而須撤銷,也因此會暫緩新校長資格。

教部建議高醫大重組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遴選,限期一個月內如不改正,將啟動私校法移送法院,取消個別董事資格或解散董事會。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高醫董事會有三名董事在聘任為第十八屆董事時,擔任學校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違反其「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捐助章程」:「本法人所設學校之職工、學生不得充任本法人之董事」之規定,將依法撤銷董事核定。

調查報告更指出,高醫大附設醫院和學校的財務獨立,非附設醫院人員不能領取醫療獎金,因此應向校長及學校相關人員追回溢領的不當醫療獎金。陳啟川不是高醫大創辦人,不當使用創辦人名義,提供後代就醫優待等均需糾正。

董事會擬提訴願救濟

高醫大董事會表示,不認同教育部對「職工定義」的法律見解,擬提訴願救濟。至於校長遴選,董事會強調一切依法行事,若教育部堅持需重新遴選校長,收到來函再決定。

至於校長及學校相關人員溢領附屬機構醫療獎金,近期將召開董事會研議。若刻意圖利他人或不當圖利,將提請檢調法辦。對於陳啟川家族就醫優待,先交由學校及附屬機構研議後,循原辦法的行政程序送董事會議審議。

高醫大校方表示,期盼重選校長能更透明開放。學校為因應董事會未按程序逕行修訂所新訂的「醫療獎金支給辦法」尚未執行,會依照教育部指示修正或廢止。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藍傳盛則認為,教育部的調查報告是遲來的小正義,董事會不要有萬年董事長及董事,學校才會長足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