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業︰打卡規定 像石器時代

行政院「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昨在台中工業區、中科管理局舉行。(記者廖耀東攝)

行政院「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昨在台中工業區、中科管理局舉行。(記者廖耀東攝)

2018/01/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巡迴全台「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第二場昨下午在中科管理局舉行,約兩百多位廠商代表出席。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產業缺地嚴重,雖然政府已表示會釋出土地,但應設單一窗口,並條列出可釋出土地及所在區位,讓企業容易找到所需土地。更有科技業者直言,台灣勞基法規是一件衣服要套在不同行業的身上,且像打卡等規定,有如活在「石器時代」。

對於產業用地,工業局長呂正華回應,企業主可上工業局網站查詢,會清楚的列出企業用地;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說,中科的廠商若有用地需求,可直接找管理局。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副總經理黃誠勳則指出,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台灣高科技業要刷卡很不可思議,真的非常落後。張致遠也批評,很多企業對於勞基法非常頭痛,不應該是一套衣服套用在不同行業身上,應該不同行業要有不同的作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解釋,出勤紀錄是有必要的,但不用非回到職場打卡,可以用各式各樣的載具來紀錄,如手機的LINE也行,只要勞資可以認同的紀錄皆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