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緝毒悍將 法務部副司長陳大偉遭撞不治

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前天騎單車遭追撞不治。圖為陳大偉擔任北檢緝毒組主任時解說歹徒如何夾帶毒品。(資料照)

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前天騎單車遭追撞不治。圖為陳大偉擔任北檢緝毒組主任時解說歹徒如何夾帶毒品。(資料照)

2018/01/17 06:00

〔記者陳賢義、王秀亭、項程鎮/綜合報導〕十二年前參與台美澳三國反毒合作、查捕「亞太頭號毒梟」陳光華一戰成名的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前天休假偕律師妻子石麗卿共遊花東縱谷,兩人騎單車賞景時遭後方機車追撞,頭顱重創的陳大偉延至昨天下午不治,妻子輕傷,肇事男子也受重傷,肇事責任由檢警調查釐清。

偕妻遊台東 騎單車遭機車追撞

陳大偉夫婦十五日到台東度假,原定當晚入住鹿鳴溫泉酒店,下午見鹿野地區天氣佳,向飯店報到後未進房,夫妻倆先向飯店借用單車,辦完借車程序,飯店人員建議適合騎乘的單車路線後,兩人分騎單車外出。

肇事騎士無照駕駛 摔傷頭部

警方調查,他們沿省道台九線北向南騎在慢車道上,陳妻騎在前方,陳大偉跟隨在後,傍晚六點左右騎至三五五公里處,此時騎乘一二五CC機車的四十七歲男子黃春明從同向後方騎來,突然間撞及陳大偉的單車,同時波及騎在前方的陳妻,只聽得轟然巨響三人均倒地,陳因頭部碰撞當場失去意識,送醫時昏迷指數三,經台東馬偕醫院急救,延至昨下午三時四十分傷重不治,肇事黃男摔車後也因頭部碰地顱內出血;警方表示,三人未酒駕。

警方調查,打零工為業的黃男,是在騎車回家途中發生追撞車禍,他有汽車駕照,但無機車駕照,除被依過失致死等罪送辦,還得面臨無照駕駛的罰責。

出身法學世家 經常宣導反毒教育

享年五十五歲的陳大偉是國內知名緝毒檢察官,過去擔任台北地檢署緝毒組主任時,親率同仁及調查局幹員投入「獵捕華仔跨國合作專案行動」,與美國緝毒局及澳洲緝毒機關合作,二○○五年在亞太大毒梟陳光華從台灣轉往澳洲時,通報情資由澳方在機場收網逮捕;陳擔任法制司副司長後,經常代表法務部到各地宣導反毒教育。

陳大偉出身法學世家,父親和胞弟都當過司法官,妻子石麗卿也曾任法官,後來退下轉職律師,夫妻育有一對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