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初選》兩雄爭霸反陳、挺陳大對抗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的看板短兵相接,爭取選民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的看板短兵相接,爭取選民支持。(記者林宜樟攝)

2018/01/0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下屆嘉義縣長選舉民進黨初選,目前兩強相爭,縣議長張明達有縣長張花冠支持,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則有林派龍頭、立委陳明文及立委蔡易餘相挺,檯面上是「張、翁對決」,檯面下則是反陳明文及部分藍營人士集結運作;此次初選可說是「反陳」及「挺陳」大對抗。

陳明文挺翁章梁 張花冠支持張明達

嘉縣派系原為國民黨林黃兩派相爭,陳明文投靠民進黨後選上縣長,開啟民進黨執政迄今十七年。黃派因前立委翁重鈞三次敗選縣長後未再參選立委,無領頭羊而積弱不振;過去民進黨縣長、立委選舉,多由陳明文運籌帷幄,幾無內爭,這次初選發生「反陳」聲浪,讓藍營有了運作空間,欲合力「扳倒陳明文」。

翁章梁為「野百合學運」總指揮,在嘉縣擔任社會處、局長十一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入閣為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的口才佳、操守好,做事認真,這次掛帥上陣,主打「清廉、正派及實在」,強調可與中央政府直通政策,為嘉縣爭取資源。

張明達出身基層民代,風格圓融、藍綠交好,歷任番路鄉代會主席、鄉長、副議長、議長,在山區影響力大,主打穩定團結。近年與陳明文交惡的張花冠表態相挺,海區也獲得前省諮議員黃文峯、太保市長黃榮利家族相挺。

翁章梁在縣農會與十七個鄉鎮市區農會中,得到超過七成農會奧援;張明達則有過半綠營議員支持,並有藍營議員明挺暗助,十八個鄉鎮市長也有過半支持他。兩陣營透露的內部評估都是大贏對手,坊間目前評估則是五五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