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初選》五立委相爭 勤跑基層搏感情

高雄綠營人士評析,這場市長初選有點像專業與形象的抉擇。圖為去年十一月間五位參選人電視辯論會。(資料照)

高雄綠營人士評析,這場市長初選有點像專業與形象的抉擇。圖為去年十一月間五位參選人電視辯論會。(資料照)

2018/01/04 06:0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出現五強局面,立委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趙天麟,在高雄都各有一片天,競爭激烈。

花媽心內話 攪動選情

這場競選活動早於前年下半年就啟動,五人紛紛透過傳統拜票與網路,釋出參選訊息。去年元旦前後,高雄街頭瞬間湧現兩百多面看板,正式形成五搶一的初選態勢。

曾是市長陳菊最信賴副手的劉世芳,參與高雄的建設與進步;連任四屆立委的管碧玲,擁有豐富政壇資歷;陳其邁在國會奮戰,捍衛民進黨價值,站上最前線;深耕原高縣的林岱樺,基層實力雄厚;最年輕的趙天麟,則掌握新世代脈絡且理念創新。

劉世芳被認為是延續陳菊施政的接班人,迄今已舉辦過上百場的茶餅會、四場大型造勢活動,展現急起直追的氣勢,支持群眾也以陳菊的擁護者為主。

陳其邁則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勤上政論節目,保持曝光熱度,由於他曾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立委任內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在高雄各基層支持者相當廣泛。

最近因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直接提出反擊的管碧玲,則透過說明會接觸基層,以她最擅長的論述說理方式,擁有不少死忠的粉絲。

五人中最年輕的趙天麟,透過「大高雄卅八區公益完跑」活動,深入基層與民眾互動,形塑健康、活力的形象,獲得不少年輕族群支持。

林岱樺是五名角逐中,唯一基本盤在原高雄縣境,為了突破高雄市區,她採取傳統跑法,勤跑基層握手拜託,她也不敢忽視年輕族群,在臉書成立「岱樺咖啡」時間,與年輕人對談,得到不錯回響。

綠營人士評析,這場初選有點像專業與形象的抉擇,有人專業強、經歷豐富,有人形象佳、人氣高,也有人兼具專業與形象,最後仍須交由市民決定。

將近一年半的初選競爭,五人原多在基層衝刺,透過小型活動、社群網路媒體等模式,提高知名度與爭取認同,直到去年十二月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出版,部分內容意外挑動派系過往,也讓選情更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