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違建工廠 高市率先拆

高雄拆除農地違規工廠,路竹區這處面積880坪的工廠,業者已自行拆除一半。(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拆除農地違規工廠,路竹區這處面積880坪的工廠,業者已自行拆除一半。(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12/02 06:00

〔記者吳欣恬、葛祐豪/綜合報導〕去年五二○後推動的農地違規工廠拆除行動,將由高雄市打頭陣!高雄市政府下週一(四日)將率先針對兩間位於路竹區興建中、已被勒令停工的農地工廠展開強制拆除作業。

農地建物沒建照 都要拆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強調,並非只拆去年五二○後興建的工廠,未來只要任何農地上有興建中、沒有合法建照的建物,都將一律拆除,「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會持續執行,如果只拆首波公布的十七家農地違規工廠,拆除面積雖沒有多少,重點是後續農地不要再被違規使用。

高雄市工務局違建大隊表示,內政部透過衛星影像變異點,提報高雄市五處新增的農地違建工廠,其中兩棟位於路竹區的鐵皮搭建工廠,佔地分別達八八○坪及上千坪,已接近完工,被列為首波拆除對象。業者接獲公函後已自行僱工開始拆除,一棟拆了快一半,另一棟則剛開始拆。違建大隊將從四日起動員一二○名拆除人員及警力,同步拆除這兩處違規工廠,預計八日完成拆除。這兩處違規工廠原本預計做為螺絲、鐵材加工工廠。

第一波17件 年底前拆除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表示,第一波公布的十七件農地違規工廠,興建中九件,除下週一將拆除的高雄市兩件以外,還包括彰化縣五件、雲林縣和台南市各一件,最慢十二月底前都將陸續強制拆除。已完工的八件,地方縣市政府都已完成第一次開罰,本月也將進行第二次開罰和斷水斷電,包括彰化縣三件、高雄市三件、台南市和嘉義縣各一件。

蔡昇甫指出,興建中的違建,勒令停工後只給一個月的拆除期限,到期則強制拆除,不再第二次開罰,會比已完工的違規工廠較早面臨強制拆除。高雄市的拆除行動應能為其他地方縣市政府帶來正面的影響;陳吉仲也強調,高雄市勇於率先拆除農地違規工廠,面臨壓力不小,希望多給予鼓勵和肯定。

中央跨部會農地違規工廠拆除的專案小組,將於十二月中再度開會,預計公布第二波農地違規工廠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