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周錫瑋 王不見王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右二)昨天出席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兩人在台下不時交頭接耳,看似互動熱絡。(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右二)昨天出席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兩人在台下不時交頭接耳,看似互動熱絡。(記者葉冠妤攝)

2017/11/27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舉辦黨慶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出席,侯、周有意參選下屆市長,但兩人到場時間不同,「王不見王」,三人談話都語帶機鋒。周錫瑋吐露競爭不公平,表示想參加活動被勸阻、懸掛看板也被檢舉違建;朱立倫回應表示,各項活動都是開放的,只要民意支持,就能代表國民黨參選。

朱與周台下互動熱 台上駁沒建設說

周錫瑋昨天先到場,朱立倫稍後抵達,兩人並肩而坐、交頭接耳,互動看似熱絡。周錫瑋會後受訪表示,「只是閒話家常」。朱立倫致詞後先離席,侯友宜大約遲到近一小時,周錫瑋已離去,媒體詢問侯是否「故意錯開時間」?侯友宜答覆,因參加公益路跑才會遲到,「我覺得,關心弱勢族群,比第一時間來慶祝黨慶更重要。」

對於周錫瑋日前批評新北市預算比台北縣時期多了兩倍,建設卻落後,首先致詞的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預算與升格前一樣,「一塊錢都沒增加」,但他執政七年來仍全力推動許多基礎建設。

有媒體詢問周錫瑋,是否認為侯友宜挾行政資源競選?周錫瑋表示「的確有些壓力」,他卸任縣長後,從未受邀出席新北市府的活動,近日想參加公開活動,卻被勸阻不要參加,他在土城懸掛看板也被撤下,「吳敦義也曾在那邊掛看板,我就不行掛?」媒體追問是誰施壓?周錫瑋笑答:「大家可以想一想。」還說:「盼望做政府首長的人,不要用政府資源與權力去影響其他參選人。」

侯友宜上台致詞前,立委羅明才拿小國旗給他被婉拒,上台後,主持人拿小黨旗給侯也被婉拒。侯說,早在民國六十四年就加入國民黨,因警察工作需要行政中立,才暫停黨務活動,如今又回到國民黨,唱國歌與升旗是最自然的事情。

另外,外傳周錫瑋十二月將宣布參選,周表示尚無明確參選時程,「應該快了!」他並指外界臆測他可能脫黨參選是「想像太多」。

對於被周錫瑋影射挾行政資源之便,侯回應,「每個人在自己工作領域上,好好把事情做好就好了。」究竟何時參選?侯友宜說,市政先做好才重要,現在談甚麼都是多餘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