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天麟:慶富案背後有掏空集團

立委趙天麟(左)23日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右)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案幕後掏空集團,指出香港慶達集團,就是慶富背後的幕後掏空集團。(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趙天麟(左)23日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右)召開記者會,公布慶富案幕後掏空集團,指出香港慶達集團,就是慶富背後的幕後掏空集團。(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24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表示,慶富案背後有掏空集團,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無視被告身分,公然在政論節目上將偵查中案件細節曝光,不僅公然說謊,還避重就輕地混淆公眾視聽,呼籲檢方立刻聲押陳慶男,確保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透過香港慶達五鬼搬運洗錢

趙天麟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據他掌握的資料顯示,慶富背後的掏空集團就是二○一三年成立的香港慶達(QD partners)公司,該公司成員橫跨南韓、香港、中國、馬來西亞及台灣。

趙天麟指出,慶達本身是金融管理顧問公司,投資項目集中在遊樂園、健康照護、食品飲料等領域,卻以提供慶富金融顧問服務名義進入造船業,協助慶富以低價搶標海巡署二十八艘百噸級巡防艇(總價三十七億四千二百萬元)、以小搏大拿下獵雷艦六艘(總價三百五十二億九千三百一十八萬元)及基隆海科館(總價十五億元)等標案。

趙天麟表示,媒體曾報導,慶富透過QD執行長Alex Yang的第三方英屬維京群島(BVI)紙上公司AZ,匯款給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原先應轉出一千二百五十六萬美元,洛馬最終卻只收到八百五十六萬美元,其中差額四百萬美元合理懷疑就是流向QD或其核心成員,中飽私囊或轉投資於該公司在各地的投資標的。趙天麟形容,QD的行為無疑就是「利用慶富掏空國庫、再藉洗錢掏空慶富」。

慶達核心成員多是造艦案要角

出席記者會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則出示QD組織樹狀圖解釋,陳慶男兒子陳偉志為Alex Yang的合夥人,QD的核心成員多是上述慶富得標造艦案的要角,並兼具紙上公司負責人等多重身分。他並質疑,陳偉志勾結Alex Yang以QD公司做為掏空平台,而該集團成員以「一套人馬、多塊招牌」方式進行五鬼搬運。

趙天麟痛批,慶富承接海巡署或海軍獵雷艦、海科館等,都發生在QD成立之後,要承造海軍艦艇是假的,最終目的是將「國家的經費五鬼搬運、洗出海外」;他呼籲,檢方應立即聲押陳慶男及陳偉志,並徹查QD公司的金流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