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高市議員嗆吳敦義抹黑

慶富案引爆高雄藍綠開戰!綠營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喊話:別玩火自焚。(資料照)

慶富案引爆高雄藍綠開戰!綠營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喊話:別玩火自焚。(資料照)

2017/11/18 06:00

〔記者王榮祥、羅欣貞/綜合報導〕慶富案引爆高雄藍綠開戰!綠營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喊話:別玩火自焚。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李柏毅、邱俊憲、高閔琳、何權峰、陳慧文、黃淑美、林芳如昨共同發出聲明,指獵雷艦標案與聯貸案都是馬英九總統任內通過,高雄銀行沒有參與由一銀主導的聯貸案。

議員呼籲本案應「回到原點」,獵雷艦招標案、一銀聯貸案才是問題所在,並敬告吳敦義,繼續抹黑高雄就是掩護真凶。

高閔琳直言,慶富是高雄銀行在地二十五年老客戶,在地銀行與高雄主力產業造船業往來,是很正常的互動,如果照國民黨烏賊邏輯,當時是吳敦義當高雄市長,吳敦義要不要也出來說明,二十五年前高銀為何借貸給慶富?

徐國勇:讓司法處理聯貸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也強調,如果沒有之前的聯貸案,就沒有後面付款的問題,因果關係不能錯亂,就讓司法好好處理。

徐國勇表示,慶富案是前朝時代就決定的案子,既然已經決定了,在整個案子爆出來之前,國防部按照法律規定,就只能付款;全案司法都已在調查,至於行政調查,行政院的立場就是全面、徹底、沒有上限。

他也說,針對懲處名單,國防部原計畫昨天公布,不過,國防部後來認為有些部分還必須加強,這要尊重國防部。

徐國勇說,到底誰進總統府、見了誰,誰有沒有權力去處理這件事情,總統府也已經講得很清楚。慶富進到總統府的時間和見的人,在馬政府時代見的人層級是非常高的,甚至見了副秘書長;可是在民進黨時代,見到的兩個都是跟職權無關的人,見的人能不能處理事情、有沒有權力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