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狼」開貨車沿路衝撞 紐約恐攻 8死11傷

美國紐約市十月三十一日發生攻擊事件,兇嫌為廿九歲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生於烏茲別克,於七年前移民美國。(法新社)

美國紐約市十月三十一日發生攻擊事件,兇嫌為廿九歲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生於烏茲別克,於七年前移民美國。(法新社)

2017/11/02 06:00

九一一事件後 紐約死傷最慘攻擊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十月卅一日發生自二○○一年「九一一」事件以來,死傷最為慘重的恐怖攻擊,地點離九一一恐攻現場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改建的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僅相隔幾個街區。當地時間下午三時許,廿九歲男性、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Sayfullo Saipov)發動攻擊,利用租來的貨車衝撞自行車道上的騎士與路人,造成八死、十一傷。

攻擊者行凶時 高喊「真主至大」

賽波夫把租來的白色小貨車直接開上西城公路的自行車道,沿路衝撞單車騎士和路人,行駛約一.三公里後撞上一輛黃色校車才停下來。目擊民眾指出,小貨車直接輾過受害者,到處都是血,好多人倒地不起。賽波夫跳下車時高喊「真主至大」,並揮舞兩把槍枝,在街上作勢要攻擊人時,遭警員開槍擊中腹部後倒地就範,送醫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他所持槍枝經調查發現是空氣槍與漆彈槍。

這起恐攻案造成六人當場慘死、兩人送醫後不治、十一人受傷。當局在賽波夫犯案的車輛上找到內容提及效忠「伊斯蘭國」(IS)的紙條,以及有「伊斯蘭國」旗幟的照片。紐約州州長古莫說,賽波夫是個「邪惡的懦夫」,警方目前的證據都指向他是獨自犯案。紐約市長白思豪將該起事件稱為「恐怖行動」,並承諾會加派警力保護週日舉辦的馬拉松賽事安全。

阿根廷外交部證實,該起事件受害者包括六名前往紐約參加校友會的阿根廷公民,其中五人不幸罹難。該起事件至少造成八人身亡、十一人受傷,傷者並包括比利時等數名海外遊客。

川普譴責 誓言不讓IS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稍後譴責攻擊者「非常病態」、「精神錯亂」,誓言會加強外國旅客訪美的「極端審查機制」,因為美國「不會容許伊斯蘭國的聖戰士與支持者回到或進入美國」。川普還批評民主黨支持讓賽波夫得以入境的多元移民綠卡抽籤(即綠卡樂透)計畫,強調應該改成「移民積分評估制度」。

烏茲別克總統米爾基亞耶夫(Shavkat Mirziyoyev)一日表示,烏國願盡全力協助美國調查該起「極端殘暴」攻擊。

恐攻事件讓本該歡樂的萬聖節轉瞬間蒙上陰影,不過,數小時後登場的第四十四屆「萬聖節大遊行」,仍有數萬民眾盛裝現身距案發地不遠處的曼哈頓街頭,州長古莫說,民眾以參與遊行表明,「我們不會讓恐怖份子得逞」。

美國紐約市十月三十一日發生攻擊事件,廿九歲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駕駛貨車蓄意衝撞人群,直到撞上一輛黃色校車才停下來,釀成至少八死十一傷。(歐新社)

美國紐約市十月三十一日發生攻擊事件,廿九歲烏茲別克裔男子賽波夫駕駛貨車蓄意衝撞人群,直到撞上一輛黃色校車才停下來,釀成至少八死十一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