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駐聯國大使》劉結一 料將接掌國台辦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預料將接掌國台辦。(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預料將接掌國台辦。(中央社資料照)

2017/10/12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官網昨顯示,中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劉結一任國台辦副主任,並罕見在職稱後加上正部長級,一般預料,劉結一將於中共十九大後,正式出任國台辦主任,接替張志軍。

已任國台辦副主任

中共十九大將於十月十八日舉行,先前就傳出張志軍十九大後將卸任國台辦主任,由劉結一接任;國台辦官網昨更新,劉結一已任國台辦副主任,排名也在其他三位副主任陳元豐、鄭柵潔、龍明彪之上,甚至特別註明是「正部長級」。

現年五十九歲的劉結一,長期擔任外交官,從二○一三年到今年九月底,擔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中國外交高官空降國台辦主任並不罕見,現任的張志軍和前任的王毅,在出任國台辦主任之前都出自外事體系,由外交高官到對台工作「第一把手」,已是近年慣例。

蔡總統去年五二○上台後,今年中國涉台部門「第一把手」多次人事異動,皆從外事系統取才,包含今年初剛上任的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楊明杰、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戴秉國,都出自外交體系,擅長國際關係,並非傳統的兩岸學者,與以往相比,十分罕見。

相關人士分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認為,台灣問題終究會遇到國際問題,所以在人事布局上,以國際脈絡或全球戰略部署的角度來處理兩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