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雙十文告:在既有基礎尋求兩岸突破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記者廖耀東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記者廖耀東攝)

2017/10/1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慶大會今天將在總統府前登場,蔡英文總統將發表國慶演說強調,兩岸應該珍惜雙方交流三十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她並將宣示發展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性,強調「振興國防產業,不只會提升國軍的戰力,也能為年輕世代的專業人才,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蔡政府去年五二○上台後,拒絕接受中國要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近一年半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也使得蔡總統國慶文告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受到矚目。

總統將提及今年是兩岸交流三十週年,兩岸應珍惜三十年來得來不易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突破。總統也將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從三面向實現更好的台灣

總統府表示,今年國慶主題為「更好的台灣」,總統的演說主要從三個面向,闡述她所領導的政府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第一面向,兌現承諾、衝刺改革。總統將提到產業升級轉型、社會住宅、長照2.0、托育公共化、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反毒等重大改革承諾的階段性成果,強調會努力克服台灣所面對的挑戰,「當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改革一個一個實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有更好的台灣」。

第二面向,是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總統將談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因此必須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和生活方式。

宣示落實國防自主重要性

蔡總統將提及,身為三軍統帥,國防轉型是她責無旁貸的責任。政府會繼續推動部隊戰力的精進,落實聯合作戰,同時要為國軍量身打造一套長留久用的新退撫制度。她也將宣示發展國防產業、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性。

第三面向,是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總統強調,台灣會與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合作;政府也透過新南向政策,為台灣在國際社會中,重新找到有利的位置。

面對國際間共同面對的非傳統挑戰,總統將提及建立以「人道為中心的新安全觀」,宣示「讓台灣成為亞太創新和進步價值的前鋒」。

總統也將提及國人感受共同的喜怒哀樂,承擔共同的未來,這些就是台灣團結的基礎,「台灣會因團結變得更好、更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