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改攻防/薪扣額設限違憲 明年修法新戰場

財政部官員表示,盼扣除額提高能增加民眾繼續採用定額扣除的誘因。
(彭博)

財政部官員表示,盼扣除額提高能增加民眾繼續採用定額扣除的誘因。 (彭博)

2017/10/06 06:00

本次稅改中,薪資特別扣除額調幅不小,除為衡平股利及薪資所得者稅負差距,同樣也為大法官宣告現行薪扣額只能定額扣除、不能核實列報必要費用扣除的問題解套。財政部官員表示,盼扣除額提高能增加民眾繼續採用定額扣除的誘因。

現行薪資所得只能定額扣除12.8萬元,年初遭大法官宣告違憲。官員表示,現正委外研究,預計明年上半年修法,增訂新的薪資扣除選項,目標2019年所得開始適用,2020年5月首次申報。

官員表示,雖有會計師建議「定率扣除」選項,讓一定比率薪資所得可視為成本免稅,但考量對中低所得者不公,因此不傾向採用。

財政部初步傾向採「實額扣除」,但會設上限,且僅有符合「共通性」、「實質負擔」、「直接且必要」或「重大性」等原則的費用可扣除。

(記者吳佳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