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改攻防/股利所得採乙案 在野喊增抵減上限

行政院最新稅改方案

行政院最新稅改方案

2017/10/06 06:00

執政黨拍板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廢除後,昨進一步敲定股利所得將由乙案取代,由民眾自選股利所得要採分離課稅(稅率26%),或先扣除8.5%抵減稅額後,餘額併入綜所稅累進稅率申報,上限8萬元。

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已提案,要將分離課稅稅率提高至28%,股利可抵減稅額比率增至10%,抵減上限也增至10萬元。

財政部官員表示,可抵減率8.5%是比照目前平均股利可扣抵稅額水準來訂定,為可照顧中低所得者退稅權益的合理標準。

同時,以8.5%可抵減率回推,股利所得在94.1萬以上者,才會觸及8萬元可抵減上限,若為股利近百萬者提高抵減上限,不僅有公平性問題,也將造成巨大稅損,因此不宜更動。

(記者吳佳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