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中資暗助統促黨 政府追查金流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記者錢利忠攝)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記者錢利忠攝)

2017/09/28 06:00

立委爆料 中國年付白狼2300萬 竹聯幫1.36億

〔記者鍾麗華、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黑幫暴力介入政治情況,國安單位和檢方已啟動追查金流行動!

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僅毆打台大學生,近年來涉及的滋擾社會安定事件層出不窮,但統促黨去年政治獻金僅二四四萬元,不排除背後有中國金援;台北地檢署由主任檢察官黃惠玲主辦,與檢察官曾揚嶺、林俊廷和張靜薰組成專案小組並簽分他字案,全面追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與其次子張瑋的金流,包括和相關公司、組織等從國外進入國內的金流情況,釐清是否有組織犯罪及中國資金挹注、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情事。

去年政治獻金僅244萬

此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前天在立院質詢提到,根據「博訊新聞網」報導,中國一年撥款五百萬人民幣(約二千三百萬台幣)給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會撥款三千萬人民幣(約一.三六億台幣)給竹聯幫,質疑該政黨背後有中國資金介入。

國安人士表示,多場反年改抗議場合,也看到統促黨配合動員,這是遠超過一個全年沒有黨費收入、政治獻金僅二百多萬元的政黨可以做得來的。

陳抗活動無役不與

國安人士指出,統促黨每年舉行相當多促統活動,也不斷現身在台灣各種陳抗中,以其幾乎配合中方在台相關活動的密度跟力度,這都不是他們的資源就可獨力負荷。事實上,過去就有統促黨幹部積極經營兩岸農產品契作,與對岸關係良好,而張安樂更曾在中國滯留十七年,直到二○一三年才返台。

官員說,問題不在統促黨已經申報、檯面上二百多萬元的政治獻金,而是背後的金流問題。中國統戰部門或台辦不可能直接匯款,但是否透過第三地中轉、或透過親友人頭帳戶,都需要抽絲剝繭,逐一比對。

有黨員兼宮廟幹部

除金流外,國安官員指出,統促黨在台也有組織發展,其在全國各縣市都設有分部或聯絡人,連花蓮、台東都有,而且其組織結合地方宮廟,有部分黨員同時兼具地方宮廟幹部兩種身分。在七月的「滅香事件」的宮廟凱道大遊行,就可看到統促黨身影,有媒體當天捕捉到張安樂現身活動會場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