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半潛艇 護海龜「罩」得住

螺旋槳防護罩。(業者提供)

螺旋槳防護罩。(業者提供)

2017/09/22 06:00

屏東縣琉球鄉海域近年生態復育有成,是各類海龜的完整棲地,其優游美姿已成小島的動物明星,初步估計,生活在當地海域的海龜至少上百隻。為保護海龜,當地透明玻璃艙半潛艇業者特地引進「保護海龜」的引擎及加裝螺旋槳防護罩,避免螺旋槳誤擊到海龜受傷甚至死亡,以利海洋生態旅遊永續經營。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說,小琉球從八十九年納入鵬管處轄區的定位就是生態學習島,看好當地業者認同並願意配合,許多年輕人返鄉就為生態環境維護,努力讓小琉球變成「魚多、生物多、珊瑚多」三多的海上美麗小島。(記者陳彥廷)

新引進的水下半潛艇,有不傷海龜的設計。(業者提供)

新引進的水下半潛艇,有不傷海龜的設計。(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