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資:早該賣 網友:擺脫賠錢貨

宏達電出售傳聞不斷,昨下午又傳出新店總公司已開始佈置記者會場,晚間宏c達電公告今天停牌,外界猜測今將宣布手機部門將賣給谷歌。(記者黃耀徵攝)

宏達電出售傳聞不斷,昨下午又傳出新店總公司已開始佈置記者會場,晚間宏c達電公告今天停牌,外界猜測今將宣布手機部門將賣給谷歌。(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宏達電今停牌宣布重大訊息,市場推測可能將手機部門賣給Google。事實上,去年四月宏達電發表旗艦機種HTC10時,就有外資建議「宏達電應拋售智慧手機部門」;網友則是反應兩極,有人認為:「賠錢的手機部門賣給Google,賺錢的VR(虛擬實境)部門留著,高招!」也有人質疑:「VR會賺錢嗎?上季的Vive銷量年減五十%。」

去年宏達電沒有搶在第一季發表年度旗艦機,外資大驚直呼:「宏達電錯過最佳發表時間點,將為遲到付出不小代價。」德意志銀行當時就建議,宏達電應將營運不佳的智慧手機部門打包出售,轉型成為純粹的虛擬實境公司,並點名「Google」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有法人認為,HTC Dream是全球第一款Android手機,此後宏達電陸續為Google代工Nexus、Pixel系列,加上Google VR產品也將與宏達電合作,Google接收宏達電手機部門相當合理。但也有法人惋惜,認為宏達電擁有相當好的研發能量,若在5G時代來臨前賣掉手機部門,「相當可惜」。

網友對此也反應不一。有人說:「宏達電手機用起來還不錯,但賣掉是明智之舉,因為銷售量一直沒辦法提升,對消費者來說,賣給Google也不錯,至少不用擔心維修問題。」也有網友說:「交給會經營的人,別再搞啥機海了。」

有網友認為:「擺脫賠錢貨手機,帶著滿手現金迎接大VR時代。」也有人說:「宏達電員工變成Google外商的員工,直接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