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爆氫彈 廣島原爆8倍威力

北韓官媒三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右二)近日視察核武器研發中心,聲稱已開發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頭,但外界仍質疑北韓是否已掌握彈頭微型化技術。(法新社)

北韓官媒三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右二)近日視察核武器研發中心,聲稱已開發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頭,但外界仍質疑北韓是否已掌握彈頭微型化技術。(法新社)

2017/09/04 06:00

第6度核試 引發6.3強震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朝鮮半島核危機升級!北韓三日不甩各界施壓及制裁,先是宣布成功研發可安裝至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氫彈頭,數小時後又進行第六次核武測試,成功引爆氫彈,在當地引發推估芮氏規模六.三的強烈人工地震,爆炸威力不僅高於北韓前次核試十倍以上,更達到一九四五年日本長崎原子彈的四.五至五倍威力,為廣島原子彈威力的八倍。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北韓為「流氓國家」,稱與北韓展開緩和對話起不了作用;南韓方面則表示,不排除重新部署美軍戰術核武,強力回應北韓挑釁。

金正恩放話 可自決產量

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三日上午發布消息指出,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赴核武器研發中心視察最新成果,確認北韓已成功研發「更大毀滅威力」的氫彈,並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而武器級核物質生產工程、零件精密加工和組裝等製造氫彈的技術和原料,也按金正恩指示達成百分之百國產的目標,揚言「今後可隨意決定氫彈的生產數量」。隨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雙方矢言繼續對北韓採取「最大施壓」。

然而,就在各方警戒之際,南韓及日本氣象廳、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中國地震台網等氣象單位,在北韓中午十二時二十九分(台灣十一時二十九分),於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西北方約四十四公里處、即豐溪里核試驗場一帶,測得芮氏規模五.六至六.三之間、震源深度為零公里的地震。

北韓中央電視台資深主播李春姬隨後發布官方消息,證實北韓在測試「威力前所未有」的炸彈上取得「圓滿成功」,向國家核武力量的最終目標邁進重要一步,節目還播出金正恩親筆簽署批准測試氫彈的畫面。

南韓反制 擬重部署核武

此為北韓二○○六年十月以來的第六度核測試,南韓氣象廳指稱,其威力比北韓去年九月的第五度核試高出六倍,當時爆炸威力約二十至三十千噸當量。日本氣象廳及首爾國立大學核工程教授徐鈞烈(Kune Y. Suh,譯音)則一致認為,此次核試威力比上次高出十至二十倍,且不排除數字向上修正。

南韓國會防務委員會進一步表示,此次核試可能達到一九四五年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威力的四.五至五倍,相當於引爆十萬噸黃色炸藥(TNT),亦有說法指威力高達一百萬噸,中國東北吉林省也能感到明顯震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