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日掃8金 世大運摘26金

世大運今天落幕,羽球女單戴資穎(右)摘冠。
(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今天落幕,羽球女單戴資穎(右)摘冠。 (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30 06:00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為期十二天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就要落幕,坐擁地主球迷龐大加油聲勢的台灣健兒,臨去秋波,昨在羽球、網球、武術八面金牌大進補下,總獎牌數衝上難以想像的廿六金、卅四銀和卅銅,排名第三,僅次日本、南韓,閉幕式今晚將於台北田徑場登場。

羽球、網球、武術 金喜連連

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的羽球賽,她為參加世大運放棄羽壇至高的世錦賽,只為將榮耀留在台灣,人氣女王小戴在女單決賽以廿一比九、廿一比十三,解決南韓李張美奪下世大運生涯首金,如願與球迷分享榮光。「羽球王子」王子維在男單決賽直落二解決日本西本拳太,混雙王齊麟/李佳馨逆轉拍下馬來西亞組合,吳玓蓉/許雅晴女雙也擊退泰國好手,四組人馬都拿下金牌,加上先前團體賽已攻頂,羽球豪奪五金無愧為我國獎牌庫。

世大運「地獄網球場」烈日煎熬,意外爆出「詹、謝」兩家恩怨情仇,眾將仍專注在球場上,代表台灣的「加州男孩」莊吉生,以六比二、六比四強壓南韓新秀洪晟成搶下金牌,為台灣網球男單打下久違第二金。地主女將李亞軒在炙熱的正午,帶傷苦戰三盤,最終不敵泰國好手汪庭采,含淚奪銀。加上團體金牌錦上添花,網球場上撐起四金。

桌球好手鄭怡靜昨在金牌戰二比四不敵南韓田志希,仍摘下台灣女單首面世大運銀牌;陳建安決賽一比四敗給日本森薗政崇,仍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排名第三 今晚「送神」閉幕

世大運僅剩水球尚未完賽,閉幕式今晚六點卅分於台北田徑場展開,表演節目將以「台北愛你」為主題,用歡樂派對方式呈現,向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致敬。世大運下屆交由義大利拿坡里主辦,閉幕式將演出該國傳統音樂及舞蹈,熄滅聖火儀典將以「送神」方式呈現,最後送上絢麗的主題式煙火,為今年賽會畫下完美句點。(相關新聞刊A3、S套)

世大運羽球男單王子維封王。
(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羽球男單王子維封王。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