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家姊妹摘金 女籃大逆轉 退俄奪銅牌

台灣隊女籃演出大逆轉擊敗俄羅斯,拿下銅牌,球員在場上慶祝歡呼。(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隊女籃演出大逆轉擊敗俄羅斯,拿下銅牌,球員在場上慶祝歡呼。(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9 06:00

大詹帶傷畢業演出 全場球迷動容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進入尾聲,依舊高潮迭起。昨日詹詠然強忍著傷勢及暈眩,帶著妹妹詹皓晴在女子雙打掄元,為地主留下本屆網球第一面金牌,儘管男女混合雙打四強戰,她因身體不適賽前退出,熱血的「畢業演出」,仍令滿場球迷動容!

今日寶島網球臨別秋波,地主希望的頭號種子莊吉生、第四種子李亞軒,磨拍霍霍爭取稱王封后,挑戰我國史上首度包辦男、女單打金牌。

週一台北網球中心的女雙決賽,上演台灣與泰國的親姊妹之爭,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汲取四年前芭塔雅職業賽輸球教訓,臨場發揮豐富經驗與地主優勢直落二復仇,六比一、七比五力退第二種子的大、小汪庭采,雙詹四連勝勇奪金牌,博士班高材生的大詹也自二○○七年曼谷之後,相隔十載再度於世大運女雙封后,算是完成「畢業代表作」。

血濃於水的詹家姊妹,再度合拍搶得首金,但二十八歲世大運參賽屆齡的大詹,卻因北美職業賽趕回的時差問題,加上天氣悶熱影響,連續四天出賽多達七場終於累垮,女雙賽後身體不適接受治療,經現場醫療團隊評估,只能退出混雙準決賽,所幸她晚間休息後暈眩狀況好轉,陪伴身旁的家人才鬆了口氣,只希望不會有後遺症,以免影響往後職業賽事。

女籃陳晏宇勇闖長人陣 狂轟34分

此外,籃球場上也很熱鬧,寶島娘子軍無懼人高馬大的俄羅斯傳統強權,在一度落後十七分的逆勢下,「女戰神」陳晏宇勇闖長人陣,遠投近切撕裂俄女防線,狂轟全場最高三十四分,率隊以八十一比六十六逆轉戰鬥民族,台灣女籃繼二○一一年深圳世大運銀牌後,爆冷奪下隊史次佳銅牌,以小搏大精彩表現,令台北小巨蛋爆滿逾萬觀眾情緒沸騰,連看轉播的民眾都大呼過癮。

台灣隊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檔昨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檔昨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