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佳佳「跆」銀 全場喊「你辛苦了」

台灣選手莊佳佳(左)昨在女子跆拳道冠軍戰,輸給南韓好手金珍迪。
(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選手莊佳佳(左)昨在女子跆拳道冠軍戰,輸給南韓好手金珍迪。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4 06:00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莊佳佳,昨在世大運女子67公斤級連過3關,但決賽以7:14不敵南韓好手金珍迪,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戰銀牌作收。

莊佳佳去年奧運表現不如預期,延後退休計畫,利用1年時間備戰世大運,昨她先後力退西班牙好手柯芙、義大利女將柯絲柏,並在4強賽以10:4擊敗伊朗選手米荷西妮。

金牌戰,莊佳佳面對金珍迪,第1回合先發制人取得1:0領先。第2回合全場觀眾都站起來為莊佳佳吶喊助威,但她卻遭對手逆襲,以3:8落後。第3回合莊佳佳反撲無功,未能把金牌留下,賽後全場觀眾仍齊喊:「莊佳佳你辛苦了!」場面溫馨感人。

連3屆世大運闖進決賽,卻未能在主場用金牌畫下完美句點,莊佳佳說:「戰術沒完全發揮,讓對手看出破綻,雖然沒贏,但親友都來現場幫我加油,很享受這場比賽。」

失誤多 劉威廷摘銅

另一位里奧國手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級並列銅牌,他在4強賽以4:12不敵今年世錦賽金牌亞塞拜然名將哈契加尼,他說:「失誤比較多,雖已擬定策略,實際上場還是有難度。」劉威廷在16強倒數1秒一腳絕殺對手伊朗阿米迪,戲劇性晉級8強,他笑說:「什麼都沒想,就只是想踢到他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