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萬庭逆轉勝 拚命撐金牌

洪萬庭高興的秀出舉重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洪萬庭高興的秀出舉重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2017/08/24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過去國際賽僅穿銀戴銅的洪萬庭,去年原本打算退休,在教練林敬能鼓勵下再戰世大運,昨日舉重女子69公斤級意外扳倒去年里約奧運銅牌哈薩克勁敵葛里雀娃,洪萬庭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逆轉勝,生涯首度國際舞台封后,為地主贏得第2面舉重金牌。

「真的很想拿金牌,所以我死都要撐起來。」27歲的洪萬庭,賽後淚流滿面,沒想到命運安排如此奇妙,從打消退意再戰世大運、去年底閉關苦練,到如今擺脫抓舉落後7公斤劣勢,挺舉第2把拚出126公斤,硬是超越葛里雀娃,爆冷舉出國際賽首金!難怪她情緒激動,與場邊加油的爸爸相擁而泣,「很開心、很興奮,一切都值得了!」

頒獎時台下觀眾揮舞小國旗、高舉「謝謝你們舉起台灣」布條,延續學妹郭婞淳奪金氣勢,場面相當熱烈。

洪萬庭的教練正是郭婞淳恩師林敬能,她驕傲地說:「我有世界紀錄的學妹,還有世界冠軍教練,我不怕奧運銅牌。」林敬能則回應,「困難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做了再說!」並解釋,選手成績停滯不前,總會產生懷疑,當洪萬庭想退休重返校園唸書時,鼓勵她一對一練習重新打穩基本功,總算聯手突破極限再創「金」喜。

郭婞淳先前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舉起金牌,挺舉打破高懸10年世界紀錄,舉辦舉重賽事的淡江大學,特地邀請她與林敬能印下「金牌之手」手模,永留紹謨體育館紀念。

洪萬庭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逆轉勝,奪得金牌。
(大專體總提供)

洪萬庭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逆轉勝,奪得金牌。 (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