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15年 拚1秒完美落地

李智凱(左2)12年前拍攝「翻滾吧!男孩」時的萌樣,右下方為啟蒙教練林育信。(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李智凱(左2)12年前拍攝「翻滾吧!男孩」時的萌樣,右下方為啟蒙教練林育信。(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8/24 06:00

〔記者江志雄、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籍體操國手李智凱,昨摘下世大運鞍馬金牌,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在臉書貼文:「堅持15年,拚1秒完美落地」,讚揚這個宜蘭囝仔精彩表現。

李智凱曾在2005年主演「翻滾吧!男孩」紀錄片,12年後他做到了,在本屆世大運翻滾成功,成為片中首位奪下國際賽金牌的選手。公正國小當年有李智凱等7名小選手參加「翻滾吧!男孩」演出,李智凱因媽媽在市場做生意,被暱稱為「菜市仔凱」。他6歲接觸體操,15年一路走來,數度遭遇失敗及低潮,仍咬緊牙關撐過來。

啟蒙教練林育信說,李智凱經層層淬煉,已從男孩蛻變成男人,尤其鞍馬項目實力超強,是2020東京奧運奪牌大熱門,期許他再接再厲,繼續為國爭光。

「我們以你為榮!」李智凱奪金消息傳回家鄉,母校公正國小師生與有榮焉,昔日國小班導張智傑回憶,李智凱是苦練型孩子,一有機會就抓緊時間練習,每週練6天,1天超過6小時,訓練過程辛苦,但很少聽他埋怨。公正國小體操隊成立超過30年,世大運比賽中,體操地板項目第4名的唐嘉鴻、「吊環王子」陳智郁,都是公正體操隊校友。

「翻滾吧!男孩」由宜蘭縣籍導演林育賢執導,記錄哥哥林育信帶領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歷經苦練,最終拿到全國冠軍的熱血故事。

李智凱(右二)六歲開始練體操,十五年來得獎連連。(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李智凱(右二)六歲開始練體操,十五年來得獎連連。(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