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一日5金 我12金創新高

台灣隊李智凱在世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技壓群雄,拿下金牌。(中央社)

台灣隊李智凱在世大運體操男子鞍馬項目技壓群雄,拿下金牌。(中央社)

2017/08/24 06:00

翻滾吧!男孩 李智凱奪金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操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李智凱,昨於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掄元,現實人生中拚出完美結局,這面質量十足的競技體操金牌,也讓台灣代表團單日開起「五金行」。

台灣代表團已斬獲十二金、十三銀、六銅,在獎牌榜暫居第三,不但突破過去最多七金的紀錄,也提前達到體育署設下的十一金「高標」,今天還有機會更上層樓,其中射箭反曲弓多達三項在決賽出擊,包括女將譚雅婷與南韓勁敵姜彩榮在個人賽爭后;尋求衛冕的反曲弓女團與上屆銀牌的男團,也都要與南韓爭金。

台灣隊捷報連連 戰績超標

李智凱六歲開始接觸體操,常陪母親在宜蘭菜市場做生意,甚至大秀體操動作吸引顧客,被暱稱「菜市仔凱」。從小到大訓練過程中,雖然摔出許多傷勢,但他沒因此被打倒,即使去年里約奧運腿傷落馬深陷低潮,仍堅持到底,如今總算破繭而出,在滿場觀眾加油下,完成生涯最精彩演出,賽後金牌獻給雙親,老爸李源泉感動地說:「他是我們的驕傲。」

李智凱以十五.三○○高分力壓群雄,成為二○○五年土耳其伊士麥世大運黃怡學跳馬金牌後,史上第二位競技體操金牌得主,但他認為這並非結束,而是另個傳承的開始,下個篇章正是再度挑戰奧運,完成奪牌夢想,「這是我體操生涯最棒的一次,希望未來還會有更棒演出!」

滑輪3金 洪萬庭舉重摘金

此外,我大金庫滑輪溜冰持續建功,陳映竹在女子五百公尺爭先賽掄元後,男、女三千公尺接力賽同傳捷報,陳彥成、宋青陽與高茂傑稱王;陳映竹、李孟竹與楊合貞封后,再添三金,楊合貞也榮膺「四金后」。

舉重場上,洪萬庭則在女子六十九公斤級逆轉勝,以抓舉一○一公斤、挺舉一二六公斤、總和二二七公斤,扳倒去年里約奧運銅牌哈薩克的葛里雀娃,生涯首度國際賽鍍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