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 開始!

2017台北世大運今開幕,水球、足球昨率先開戰,台灣女足在輔大足球場對上阿根廷,熱情觀眾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2017台北世大運今開幕,水球、足球昨率先開戰,台灣女足在輔大足球場對上阿根廷,熱情觀眾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9 06:00

今晚開幕 總統宣布比賽開始

〔記者卓佳萍、周彥妤/台北報導〕籌備六年、台灣人的第一次,二○一七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晚間七點將於台北田徑場隆重開幕,台灣總統蔡英文將蒞臨現場,依照國際慣例,元首宣示不致詞,她將宣布「比賽開始」,替為期十二天的世大運揭開序幕。

台北世大運籌委會於二○一三年一月成立,今天台灣將迎接史上最高層級、規模最大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預計有一百四十二個代表團、逾七千名運動員來台參賽,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統計,世大運奪牌選手有將近五成機率,可望站上奧運頒獎台,規模與競技水平之高,讓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

14項表演 台灣夜市、辦桌搬上台

開幕式籌畫團隊耗時將近一年七個月策畫,綜合性運動會開幕式內容向來是展現國家文化特色的絕佳機會,台北世大運將走出屬於台灣的特色。籌備開幕式的安益國際展覽董事長涂建國昨天表示,開幕式將有十四項經典橋段,融合台灣多元文化,包含夜市、辦桌與繁忙的交通等元素,將「台灣印象」深植在世界各國選手心中,待他們回國後,將把這段「台灣製造」的美好回憶與好友們分享。

開幕典禮總長達三小時,各國代表團依英文字母排列進場,據悉,中國代表團將缺席開幕式。人數達五百五十一人的台灣代表團,身為地主將壓軸進場,廿歲的田徑短跑好手楊俊瀚擔任掌旗官。

籌備多時的文化表演節目將帶來藝術饗宴,集合十八所以上大專、高中,約兩千五百名表演者,將以「年輕」力量為主軸,運用表演視覺藝術傳達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方式將透過科技呈現,主場館中央鋪上全球最大的地面型螢幕,尺寸長四十公尺、寬三十公尺,表演者將在閃亮的螢幕上帶來精彩演出,觀眾可下載App與王力宏一同演奏新歌。

典禮接近尾聲最高潮將落在五名壓軸火炬手與如何點燃聖火,前四位依序為桌球好手江宏傑、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射箭好手譚雅婷與舉重奧運金牌許淑淨,大會官方並沒有公布最後一棒火炬手人選,視為最高機密,但先前媒體已披露,台灣「鋒砲」陳金鋒將接下這份神聖任務,點燃台北世大運聖火台,開啟台灣運動史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