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力總體檢 政院將引外部委員

總統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並在會前發表談話,向全國民眾道歉。(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並在會前發表談話,向全國民眾道歉。(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7 06:00

總統親道歉 林揆將赴立院專案報告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鄭鴻達、鍾麗華、蘇芳禾/台北報導〕八一五全台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昨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向全國道歉。行政院長林全也舉行記者會,兩度為大停電向社會致歉。他說,這次事件造成的社會不便,特別是因為人為疏忽引起的社會傷害,他表示最深的歉意。林全決定就台灣供電與輸電問題進行總體檢,引進外部委員甚至國外學者專家參與,以避免台電等機關本位主義。

林全說,盼透過這次體檢,讓國家未來電網的穩定性與發電的結構做強化與改善,一定會面對事實解決問題,「今天發生的問題,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

八一五全台大跳電引發民怨,不只在野黨群起砲轟,執政黨昨也公開要求行政院長林全至立法院向全民專案報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全台斷電是十分嚴肅的國安問題,黨團已提案要求林全廿一日至立法院專案報告,「黨團絕不護短」。林全昨也表示,願意到立法院報告,接受立委質詢。

次長沈榮津代經長 政委吳宏謀任調查小組召集人

經濟部長李世光前天傍晚向林全請辭負起責任後,林揆昨表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有提辭呈,但他會慰留,請沈榮津代理經濟部長,處理後續。

林全表示,未來台電、中油的行政責任,將提高到行政院層級行政調查,釐清中油與台電管理、督導及執行責任,由政務委員吳宏謀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邀台電與中油以外專業人士了解。

林全︰重啟核電不應跟備轉容量扯在一起

林全還說,八一五停電事件不是電力備轉容量不夠問題,是電力穩定性與管理問題,有人說是否要重啟核電,但這完全是兩件事,不應跟備轉容量扯在一起,模糊焦點。

林全並表示,這次跳電不是單一事件,因為不久之前颱風造成和平電廠電塔被吹倒,引發全台輸電危機,這顯示我們需要做體檢,瞭解國家的供電輸電結構是否發生了問題,以致於單一事件影響到全台供電系統的安定性。

他說,這次體檢鎖定幾個重要問題,包括大型集中式電廠如何確保輸送電網管線安全及強化措施,檢討網路結構、加強全體輸電網的安定性等,他請政務委員吳政忠規劃成立一個體檢小組提出對策,確認潛在的危險與風險。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院長認為,本位主義會產生盲點,總體檢的小組將找電力與電網的專家學者組成,很快就會成立並對外公布。由於是行政院層級組成的小組,因此政院能源辦也會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