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本週38℃高溫 和平電廠今歸隊拚橘燈

和平電廠電塔目前已安裝完畢(經濟部提供)

和平電廠電塔目前已安裝完畢(經濟部提供)

2017/08/14 06:0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一到週三,大台北高溫可能達卅八度,台電預估,本週用電量將在週三攀至高峰的三六四○萬瓩,恐飆破歷史紀錄,今明最高用電量預估為三六二○萬瓩。幸好和平電廠搶修進度超前,今將滿載供電一三○萬瓩,本週供電可達三八三一.四萬瓩,電力系統可望至少維持在「供電警戒」的橘燈,週末更有機會亮起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

用電量後天估攀高峰 恐創新高

台電指出,因全台各地高溫不降,逐日熱效應累積,導致用電量飆升,因此本週用電量也隨之上修到三六四○萬瓩;也就是若氣溫再度高過預期,台灣「烤箱」升溫,用電量可能也跟著飆破紀錄,續寫新高。台電預估,今最高用電量預估為三六二○萬瓩,備轉容量率五.二九%。

至於遭颱風吹垮的和平電廠輸電鐵塔,上週完成搭建後,原訂今可提供一部機組電力,約六十五萬瓩;但經濟部能源局昨公布好消息,指一號機已於上週六併聯發電,二號機也於昨日歸隊,今日和平電廠將可滿載兩部機組,共計挹注一三○萬瓩電力,約佔三.六%備轉容量率,搶修任務提前達陣。

搶修任務提前完成 林揆致意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臉書上分享此訊息,同時向在烈日下搶修電塔或指揮調度電力的工作人員,以及配合節電的民眾致意,「這段時間都辛苦了」。

計入和平電廠兩部機組電力後,台電預估電力系統一路橘燈至週五,備轉容量率回升到五%,甚至週末有機會亮出備轉容量率大於或等於十%、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