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19日開幕 警盼陳抗適可而止

世大運維安警力高度戒備,特別要防止陳抗團體在開幕式當天抗議時失控。圖為世大運開幕式觀眾進場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維安警力高度戒備,特別要防止陳抗團體在開幕式當天抗議時失控。圖為世大運開幕式觀眾進場測試。(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0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世大運維安部署規劃動員台北市等五縣市警力,但因不少團體準備在開幕式及賽事期間前往抗議,政府相關官員昨透露,五縣市是外界已知的部署警力,這次世大運維安其實是全國總動員,不僅各縣市警察要待命,全國義警、義消也待命支援維安工作。

與反年改團體積極溝通中

警方掌握的情資顯示,準備前往世大運開幕式抗議的有反年改及其他社會、公民運動團體,其中又以反年改為最大宗。由於蔡總統預定在十九日開幕式前往致詞,各國貴賓也將與會,為維護總統及各國貴賓等安全,警方與台北市府等相關單位正積極與反年改團體溝通,表達台灣是個民主社會,尊重對方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但盼「適可而止」。

據悉,世大運的維安人力,原本規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等五縣市警力五千人,加上警大學生二千人,原估至少七千人,但這次連警專學生也加入支援維安行列,加上動員義消、義警投入,目前要負責維安的整體人力已達一萬多人,未來若發生大型陳抗或有恐攻事件,由於全國有逾七萬名警察,支援規模將再擴大。

內政部決定在十二日世大運選手村開村日,在警政署成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與世大運營運中心保持廿四小時全天候的緊密連繫,包括隨時可舉行視訊溝通,處理緊急狀況。

二○一七世大運十九日到卅日在台北舉行,將有來自全球一百卅一國代表隊,七六三九名運動員、三七五八名職員,總計一一三九七人參與,維安警力高度戒備,特別要防止陳抗團體在開幕式當天抗議時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