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德大道奪命連環撞 水泥車煞不住 釀4死9傷

    陽明山仰德大道昨發生嚴重連環車禍,一輛水泥車疑因煞車失靈,失控衝往對向車道引發連環追撞,波及廿二輛汽機車,造成四死九傷。(記者鹿俊為攝)

    陽明山仰德大道昨發生嚴重連環車禍,一輛水泥車疑因煞車失靈,失控衝往對向車道引發連環追撞,波及廿二輛汽機車,造成四死九傷。(記者鹿俊為攝)

    2017/07/20 06:00

    疑因煞車失靈 從山上往下衝

    〔記者鄭景議、王冠仁、邱俊福/台北報導〕一輛十五噸重水泥壓送泵浦車,昨天上午交通尖峰時間行駛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下山路段,疑煞車失靈以逾五十公里時速撞上一輛轎車及衝進對向停等紅燈車陣中,僅約五秒,把二十二輛汽機車如鏟雪般往前推擠,有的擠成「鐵片」、有的飛出,還波及四戶民宅,造成四死九傷,現場一片哀嚎混亂。

    死者包括從駕駛座飛出摔死的水泥車駕駛阮英貴、最先被撞上的轎車駕駛何宗益,騎車到學校的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姪子、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翁竟期,以及騎車上山參加暑修的文大戲劇系女學生陳羿陵。

    22輛汽機車 如鏟雪般被推擠

    警方調查,水泥車上除阮男,還有副駕駛江金水,與坐在中間的女同事陳心怡。陳女告訴警方,當時阮男發現煞車失靈,腳猛踩煞車和拉手煞車都無效,大喊「失控了」,不斷的按鳴喇叭,江推開車門跳車,她嚇得抱頭,接著就出事。

    隸屬「信詠工程公司」的水泥車,昨預定從新北市淡水區開往北市永公路一處新建別墅工地,負責將他車載往工地的水泥抽出後灌入工地使用。上午八點十六分在仰德大道三段發覺煞車失靈,衝過新安路口時先閃過一輛機車,但隨即撞上由新安路開出左轉的鐵灰色Wish轎車,Wish和多輛大小車一起被擠壓後「彈飛」再墜落,撞擊到騎機車的陳女和翁男,致二人殞命。

    有的遭撞飛 有的被擠成鐵片

    Wish轎車不僅被撞成薄薄「鐵片」,還被推著輾過八輛汽車,共有九輛汽車、十三輛機車及四戶民宅遭波及,房屋鐵柱、玻璃都被撞壞。副駕駛江金水先告訴警方說煞車失靈,後改稱「在車上睡覺,突然就發生了」,但被他車行車紀錄器拍到他在肇事地點前五百公尺跳車逃命。

    警方說,仰德大道平日七至九時管制六.五噸以上車輛進入,將對違規水泥車所屬公司究責。法界人士說,所屬公司若放任水泥車違規行駛管制路段,須負連帶民事賠償責任。

    陳姓男子車上行車紀錄器拍到水泥車瞬間吞噬人車的驚悚畫面,他說,現場旁就是國小,幸好是暑假,不然後果更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