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雙北 拒中桃 中國學術活動也搞分化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站立者)強調,沒辦法接受先邀請又故意拒絕的中國政府。(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站立者)強調,沒辦法接受先邀請又故意拒絕的中國政府。(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17 06:00

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 又見中國打壓

〔記者黃鐘山、謝武雄、周彥妤/綜合報導〕中國再出手打壓台灣,染指單純學術研討會。「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廿一日將在上海舉行,台灣受邀的四都中,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及桃園市突然被中國「封殺」、無法參加,非民進黨執政的台北市、新北市則放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批說,中國採取「藍綠有別」的作法分化台灣,只會更引發台灣人民的反擊;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除批中國透過學術活動分化台灣外,也宣布中市將終止明年承辦上述研討會的籌備工作。

中市府反擊 宣布停止承辦明年會議

本報接獲爆料指出,「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自一九九三年在上海創辦以來,已在兩岸廿四個城市舉辦了廿四屆,今年首次重回上海,由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同濟大學承辦,本月廿一日至廿三日在上海舉行,主題為「四分之一世紀的交通發展與未來挑戰」。

據指出,這項研討會是兩岸交通專業教授與學生的交流論壇,是單純的學術研討會,由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為對話窗口。該會理事長孫以濬表示,消息近日經由上海學術會議主辦單位「上海科協」轉告獲知,此次學術研討會亦是以交通為題。

民進黨執政中桃兩市 受邀又被封殺

據指出,今年原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的交通局首長受邀參加,但日前中國國台辦通知負責台灣組團的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拒絕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及桃園市前往,非民進黨執政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則放行。

鄭文燦受訪說,中國拒絕桃園市、台中市政府參加,是一種破壞性的活動,不利兩岸正向發展;而中國採「藍綠有別」的作法分化台灣,只會更引發台灣人民的反擊。如果連這樣的學術研討會都要築起高牆,也會讓台灣人民對中國評價「直直落」。

王義川強調,他本來是受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邀請,擔任分組研討的主持人,不但取得台胞證、接獲邀請函,還列名台灣代表團之中,不料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十五日卻通知他被中國拒絕。他痛批中國透過學術活動,企圖以差別待遇分化台灣,對中國的「幼稚分化行為」深感遺憾,台灣人也會認清中國政權的本質。

「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曾在兩岸廿四個城市舉辦。(取自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網站)

「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曾在兩岸廿四個城市舉辦。(取自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